老人走失误乘公交 热心司机帮忙寻找家人

    更新时间:2019-08-12 14:39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8月9日,一位患有小脑萎缩的老人在与家人走失后独自坐上了378路公交车,幸亏驾驶员任平及时发现并帮助他找到了家人,没有出现意外。

771565591762_.pic

当天下午2点左右,378路车号为1073的驾驶员任平将车行驶到河南站时,上来一位老年乘客,老人上车后没有打卡,且神色恍惚,引起了任平的注意,在与老人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后,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任平判断老人很可能与家人走失,为了保障老人的安全,在到达湖岛路总站时,任平将老人带到调度室,帮助他寻找家人,随后通过老人手环上的电话,工作人员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

下午4点多,老人的妻子和儿子一家赶到车队,老人见到家人后,一下子哭了出来,向驾驶员鞠躬并不停地说着谢谢,老人的妻子也一个劲儿说着感谢,她说原本老两口一起出来玩,没想到在等车的时候一不留神老伴就不见了,因为老人患有小脑萎缩,之前也出现过走失的情况,所以心里特别着急,幸亏遇到好心的驾驶员,老伴才能安全平安的回家。 老人的儿子也说道,父亲走失后真的是心急如焚,正要出门去找的时候接到了车队打来的电话,心里的石头才算落了地,感谢驾驶员任平,也感谢车队的其他工作人员帮忙照顾老人。

工作人员表示,“保障乘客的安全是每位驾驶员的职责所在,老人如果在乘车时走失,我们的驾驶员一定会想尽办法让老人安全平安的回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