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种植牙五大谣言,你听过哪几个?

种植牙有坚固、美观、耐用等优势,被誉为是“人类的第三幅牙齿”。但也有不少人因为对种植牙,缺乏了解或者听信了一些谣言,顾虑重重,迟迟不敢种牙,从而贻误了最佳治疗时机。那么,关于种植牙的五大谣言,你都听过哪几个呢?

谣言一 牙槽骨萎缩必须植骨才能种牙

传统种植牙技术,半口/全口缺牙患者尤其是牙槽骨极度缺失患者,从牙骨移植到植入种植体再到最后安装牙冠,往往耗时1~2年不等,有些甚至通过植骨也无法达到种牙条件。

而采用新型种植技术如穿翼板种植和穿颧骨种植,则不用植骨和上颌窦提升,既能减少手术痛苦,又能缩短愈合时间,安全可靠,当天种牙当天用。

谣言二 种植牙手术一定很疼

种植牙其实是口腔科的小手术,现在还发展到微创操作,术后出血少,要多颗种植的患者还可一次性完成,即时告别缺牙痛苦。

种植手术是在麻醉状态下进行,术后几天内可能会有轻微肿胀,但一般几天内就会恢复。

谣言三 拔牙后不能立即种牙

只要患者自身情况允许,是可以拔牙后即刻进行牙齿种植的,即在新鲜的拔牙创口内立即植入种植体。

全身情况良好,无种植禁忌证,患牙拔除后就去除了感染源,彻底清洁手术区,符合以上条件,基本就可以实现即刻种植。

即刻种植减少了手术次数,缩短了疗程,手术创伤小,患者痛苦小,可以获得传统种植难达到的软组织美学效果。

谣言四 缺牙的数量就是种牙的数量

种植牙的情况可以细分为:单颗种植、多颗种植、全口种植。根据缺牙的多少具体制定种植体植入的数量,就像建一座桥,需要桥桩的数量取决于桥的长度和地基的稳固性。

比如,在下颌一颗牙齿都没有的情况下,根据牙槽骨骨质的好坏,只需要种4-6颗种植体即可支撑下颌假牙。

谣言五 种植牙可以 一劳永逸

在实际生活中,种植牙的使用寿命与每个人的使用习惯和保养方法密切相关。一般来说,植入后的纯钛人工牙根很稳固,不易出现 问题 。但如果种植牙的牙冠保护不好,则可能需要更换。因此,种牙后最好每隔半年复查一次,以便及时发现问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