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会游泳比赛单日决出10块金牌 浙江小将豪取6块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9-08-12 12:28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游泳比赛11日在山西体育中心游泳馆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占据中国泳坛“半壁江山”的浙江队在当天的比赛中尽显实力,豪取10块金牌中的6块。

浙江温州体校队是当天最大赢家,4个参与决赛争夺的选手均在各自项目中夺冠。在前一日帮助温州体校队夺得男子甲组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的沈加豪以50秒21的成绩再夺男子甲组个人100米自由泳冠军。他的队友吴俊杰和赵梁州分别夺得男子乙组50米仰泳和男子乙组200米蝶泳冠军,这两位2003年出生的小将在10日的比赛中帮助温州体校队争得男子乙组4X100米自由泳接力银牌。

赵梁州赛后表示,200米蝶泳是他非常看中的项目,冲着金牌而来,虽然在当天上午的预赛中没有发挥好,仅排在第六,但在晚上的决赛中,他及时作出调整,让身体兴奋起来,一举夺得金牌。

“青运会的舞台,就是要拼,心态要放平。平时要好好训练,严格要求自己。”赵梁州说。与著名游泳运动员孙杨同样来自浙江,这位年轻的小将激动地表示,孙杨是他的榜样,他将努力提高自己,向孙杨靠近。

来自温州体校的叶卉妍夺得女子甲组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另一位浙江小将张雯雯以28秒10的成绩夺得女子乙组50米仰泳金牌。浙江代表团当天的第六块金牌是男子乙组4X100米混合接力,由费立纬、李志清、洪金权、李晨赫四名小将组成的杭州陈经纶队以3分47秒95的成绩险胜上海体校队。

来自山东省体育实验中学的丛宇和杨浚瑄分别夺得男子甲组200米个人混合泳和女子甲组100米自由泳金牌。上海体校小将蔡沐珂在女子乙组200米蝶泳决赛中以2分11秒75的成绩力压对手夺魁。东道主太原泳校队夺得女子乙组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

中国泳坛新生代小花王简嘉禾在女子甲组100米自由泳预赛中排在第九,无缘决赛。她在10日的女子甲组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力压李冰洁夺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