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男排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9-08-12 12:28  

在11日进行的东京奥运会男排资格赛D组最后一轮比赛中,波兰队3:1战胜斯洛文尼亚队,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另一场比赛中法国队3:1战胜突尼斯队。

波兰队此前两战全胜,净胜6局,而排在小组第二和第三的法国队和斯洛文尼亚队分别一胜一负,净胜局数为0,因此最后一场波兰队只需赢下一局就可以获得小组第一,晋级东京奥运会。

虽然此前一天波兰队横扫小组最强对手法国队,而后者曾在首轮以同样的比分战胜过斯洛文尼亚队,但主场作战的波兰队当天开局打得并不轻松。凭借防守端的出色发挥,加上对手失误过多,斯洛文尼亚队上来就给刚刚获得国家联赛季军的主队一个下马威,25:21先下一局。

第二局比赛,双方打得也非常胶着,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来到20平。此时,波兰队核心莱昂连续两记发球直接得分,帮助球队打出气势,并最终25:23将大比分扳平。至此,波兰队锁定小组头名。

第三局,完成目标的波兰队没有派出莱昂等四名主力球员,而斯洛文尼亚队则保持与前两局相同的先发阵容。然而,没有负担的波兰队年轻球员不但没有落下风,反而25:23再下一局。

第四局,波兰队年轻队员面对对方主力越打越有信心,25:21,波兰队3:1赢得整场比赛。

在稍早进行的D组另一场比赛中,法国队3:1战胜突尼斯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