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细数坐落在岛城中的桥,它们的前世今生你都了解吗?

桥,是一种用来跨越障碍的大型构造物,它形态各异,功能不同,坐落在城市各个地方,连接着各个空间,使整座城市能够联系起来。青岛的桥虽然不是全国最多的,却别有一番岛城味儿。通过对青岛各个重要桥梁的梳理,带领大家通往青岛的各个角落,把青岛城市的建设发展呈现给大家。

1)  青岛四座跨海大桥

青岛四座不同时期、地区建造的跨海大桥,体现了每一次技术的突破,以及不同阶段发展的新要求。青岛的跨海大桥完善了青岛各地区的交通联系,扩大了青岛的城市骨架,为青岛城市的深度发展拓展新的空间。

女姑口跨海大桥(1995完工)

陈家贡跨海特大桥(2009年通车)

胶州湾大桥(2011年通车)

丁字湾跨海大桥(2012年通车)

2)  青岛立交桥之最(最高,最早,最宽,最大)

立交桥是现代城市建设的产物,它从天空往下看,宛若迷宫,错综复杂,川流不息的车辆显示着城市的繁荣发展。

重庆路立交桥

杭州路立交桥

跨海大桥接线

流亭立交桥

3)  藏在景区里的桥(栈桥,信号山连心桥)

青岛是著名的旅游城市,隐藏在景区的桥梁,有着丰厚的历史底蕴,其本身的故事就值得说个三天两夜,城市与社区赋予它们的意义更是让每一个人都难以忘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实习专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