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召开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扩大)会议

文明智慧

8月11日下午,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在创业大厦召开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扩大)会议。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传达了中央、省、市防汛防台风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区防汛防台风工作进行部署。

微信图片_20190811220827

会上,高新区社会事务局、便民服务中心,河套街道、红岛街道分别汇报了防台风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尚立群强调,全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压紧压实责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利奇马”台风工作;要始终坚守底线思维,确保防汛防台风责任到位;要加强保障,调配储备应急物资,做好后勤服务;要强化24小时应急值守,做到迅速报告、及时响应、妥善处理。

微信图片_20190811220835

尚立群要求,各部门单位,尤其是便民服务中心和两街道立即对本辖区、本行业风险点再次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底数,高度关注台风防御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突出做好近海滩涂、建筑工地和易受影响区域的人员转移和避险安置。水利、电力、规划、建设、自然资源、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要加强风险隐患动态监测,发现险情及时处置;人员密集场所、地下空间、沿海景点等区域要做好沿海风暴潮防御和低洼区域排涝;要突出做好码头、海堤、闸坝、河道、桥梁、地铁等工程设施安全巡查应对;要持续排查通知出海船只、海上作业人员回港避风;要对建筑施工等领域的涉水工程进行再检查、再督查,必要时涉水工程全部要停工撤人,该停产的必须停产。

工委、管委领导,高新区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河套街道、红岛街道主要负责人,各派驻机构、直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社会事务局、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监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