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反垄断围剿蓝月亮 新赛季曼城仍是“众矢之的”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8-11 10:55  

率领曼城在英超所向无敌,瓜迪奥拉当然有傲娇的资本。 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利物浦坐镇主场迎战诺维奇,开启了英超新赛季的篇章。作为世界上竞争最激烈的足球联赛,英超毫无疑问是亿万球迷的“心头好”。新的一季,“红军”利物浦和“蓝月亮”曼城,依然会是争冠的“冰与火之歌”,而BIG6之间的相爱相杀,仍会是贯穿整个赛季的主旋律。

卫冕者曼城的稳定令人恐惧

谁将赢得新赛季英超冠军?在《镜报》邀请15位记者组织的预测调查中,曼城得到9票,利物浦得到5票,还有1票投给了热刺。看起来,双雄争霸依旧是英超新赛季的争冠主题,卫冕冠军依然是最大的夺冠热门。正如曼城中场核心德布劳内所说:“(曼城)你不需要变得更好,只要保持稳定就行。 ”

卫冕冠军令人绝望的稳定从何而来?曼联名宿费迪南德温馨提示:“社区盾杯赛前,曼城缺少了拉波尔特、费尔南迪尼奥和阿圭罗这三名上赛季的绝对主力,但他们仍然击败了强大的利物浦。想要在漫长的赛季里保持竞争力,必须拥有强大的阵容深度。这就是曼城的可怕之处。 ”

曼城今夏的最大手笔是以7000万欧元从马竞签下了23岁的西班牙后腰罗德里。传球成功率91%,争顶成功率100%,社区盾杯一战,罗德里初露峥嵘。被称作“新布斯克茨”的他是瓜帅钦点的费鸟接班人,虽然绝对技术和灵敏性上不如布教授,但同样身材高大的罗德里更强壮硬朗,更有利于适应英超的比赛风格。

最新消息显示,在转会窗关闭前,曼城和尤文已经就达尼洛+3000万欧元交换坎塞洛的交易达成一致。曼城秒杀全球52国国防预算打造的豪华防线将继续迭代升级。唯一的 “坏消息”是拜仁将以创德甲纪录的1.1亿欧元天价挖角萨内,不过瓜帅对这桩转会大开绿灯,似乎早已对球队的攻击阵容成竹在胸。

渣叔希望带领利物浦走出曼城的阴影。 新华社发

挑战者利物浦以不变应万变

有时全力以赴做到最好,可能还不如别人随便搞搞。就像欧洲冠军利物浦以全主力出战社区盾杯,最后还是在点球大战中输给了轮休了整条中轴线的曼城。入主红军四年,一直作为“反向瓜帅”而存在的渣叔,已经收割了欧冠、欧联杯、英超、联赛杯和社区盾杯五个亚军,距离实现生涯亚军“大满贯”只差足总杯、世俱杯和欧洲超级杯。现在压力来到了兰帕德这边,利物浦和切尔西将在北京时间8月15日上演的欧洲超级杯上相遇。

社区盾杯的下半场,比分领先的曼城一度遭到围攻,利物浦的控球率超过六成,狂刷了13脚射门,但结局还是瓜迪奥拉笑到最后。克洛普赛后说:“我不喜欢比赛的结果,但我很喜欢这场比赛的过程。 ”

在曼城上下看来,渣叔率领的利物浦的确依旧是最强大的挑战者。瓜帅说:“上赛季他们只落后一分,我们也只领先一分,所以不能说谁比谁更好,两支球队的表现都不可思议。 ”展望新赛季,德布劳内只提到了同一个对手:“利物浦就在那里,我们总要面对他们,该来的终归会来。 ”不甘示弱的克洛普也回敬了一波“毒奶”:“毫无疑问,卫冕冠军是新赛季的最大热门,怎么可能是我们呢? ”

作为新科欧冠冠军,利物浦一线队今夏的转会投入至今为零。唯一的引援是从西汉姆联免费签下了西班牙门将阿德里安。如果不是替补门将米尼奥莱离队,红军今年可能连一个入伍新兵都没有。 “最近两年俱乐部投入很多,我们不可能每年都以同样的方式进行引援,我对球队现在的阵容感到满意”,渣叔在解释转会策略调整的同时也没忘了老朋友,“世界上只有四家俱乐部钱多到可以为所欲为,他们是皇马、巴萨、大巴黎和曼城”。

英格兰名宿希勒认为转会市场上零投入是利物浦新赛季的一大隐患,他在预测新赛季时用自己的经历现身说法:“我不认为有球队能跟利物浦和曼城竞争。利物浦有能力击败曼城夺冠,但是我的担忧是他们没有引援,而曼城补强了阵容。当年布莱克本夺冠后,我们没有引援,那是我们的错误。希望新赛季的利物浦不会因此而后悔。 ”

“根正苗红”的索尔斯克亚,是曼联复兴的希望所在。 新华社发

挑战者热刺更有“黑马相”

除了继续跟渣叔相爱相杀,瓜迪奥拉也不忘鼓励BIG6中另外四强迎头赶上。 “曼联签下了马奎尔,阿森纳、切尔西和热刺都干得不错,这样新赛季会有更多球队进入争冠集团。”虽然瓜帅嘴上这么说,但谁当真谁就输了。

当曼联以创纪录的8000万英镑签下马奎尔的消息传来,德赫亚第一个在家里的客厅滑跪,社交媒体上的欢迎贺电,发得比曼联队内任何一名英格兰国脚都快。讽刺的是,就在次日,索尔斯克亚在新赛季英超主帅下课赔率榜中荣登榜首。

同样被看衰的还有切尔西新帅兰帕德。由于受到全球转会禁令影响,“神灯”有钱也花不出去。在球队王牌阿扎尔离队加盟皇马的情况下,切尔西今夏只能回收外租球员江湖救急,同时从皇马买断科瓦契奇,唯一的新援是半年前提前敲定的美国队长普里西奇。

波切蒂诺正体验着“一夜暴富”的快感。 新华社发

而“争四狂魔”阿森纳在连续两年无缘欧冠后,终于以创队史纪录的7200万英镑,签下了科特迪瓦前锋尼古拉·佩佩,但整体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他们回归欧冠的道路显得颇为崎岖。

相比自顾不暇的红魔、蓝军和枪手,热刺几乎成了BIG6中挑战曼城和利物浦两强地位的唯一希望。上赛季末,热刺搬进了容量6万人、造价10亿英镑、号称“全球最现代化没有之一”的新主场。主教练波切蒂诺慷慨激昂地向股东们发出宣言:“我们拥有了一座世界级的球场,接下来要去赢得与之相匹配的成绩。 ”

获得上赛季欧冠亚军后,热刺以超过6000万欧元的价格买入了法国国脚恩东贝莱。北京时间9日零时,英超转会窗口关闭,他们不仅没有失去中场核心埃里克森,反而从富勒姆买来了边路超新星塞塞尼翁。新赛季兵强马壮的热刺,是时候向冠军发起冲击了。 南 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