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深圳等五市签署协议 时尚体育城市战略联盟今成立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8-10 21:00  

微信图片_20190810200513_副本

2019年8月9-11日,经报备国家体育总局,由青岛和深圳两城市体育部门共同发起的计划单列市“时尚体育工作交流研讨会”在青岛召开。会议旨在加强城市间时尚体育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时尚体育产业繁荣发展、不断扩大城市时尚体育国际影响力。青岛、深圳、大连、宁波、厦门五市相关方面代表进行了深度交流。

大场面_副本

会议研究成立时尚体育城市战略联盟,参会各领导共同商讨了联盟议事规则和相关制度规定,还交流了时尚体育、体育产业工作发展情况,分享优秀经验,探讨时尚体育和体育产业发展方案,共同为联盟城市时尚体育发展把脉会诊,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190810200501

会议中,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电子竞技研究室杨越主任以“未来体育政策走向和电子竞技的潜力与意义”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讲座。青岛英派斯集团、山东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海尔产城创集团等知名体育企业做了情况介绍。

现场签约_副本

合影留念_副本

五个计划单列市体育部门经友好协商,共同签署时尚体育城市战略合作协议。

协议确定:

一是建立时尚体育城市协作交流机制。决定每年组织一次集中活动,举办一次主题交流研讨,观摩一项体育赛事活动或产业项目。每五年为一个运行周期。

二是加强信息交流与政策联动。通过联盟平台,实现联盟城市间体育信息的全面共享,促进政策制度的相互借鉴和学习,各类项目的交流与合作。

三是加强赛事活动交流。推进时尚体育赛事和体育表演活动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体育赛事活动与体育表演业的共同繁荣与发展。

四是加强人才培养与协作。研究探索体育管理和训练人员的交流、挂职锻炼的有效途径和形式,拓宽体育管理和训练专业人员培训渠道,提高体育管理和专业训练的的能力和水平。

五是加强各类项目交流与合作。积极探索研究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等更多领域和项目的交流与合作,尤其是在足球、帆船等时尚体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力求在“体育强市”建设中有更多作为、更大贡献。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