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笔”来了!千亿政府规划带来西海岸新利好

    更新时间:2019-08-09 23:32  

作为以海洋经济发展为主题的新区,西海岸利用自身国家级新区的政策、产业、区位等优势,不断开发重大合作成果,逐渐成长为青岛的一张“王牌”。当总投资1000亿元的青岛海洋活力区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工奠基,西海岸的大格局基本形成,这座千亿新城的核心布局规划也浮出水面。

古镇口崛起·千亿未来之城

青岛力推西海岸新区跨越发展,2020年建成3个千亿级产业,培育50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GDP达4500亿元,人才总量达70万人。西海岸城市发展,沿海先行,自东向西,随着区府西迁,大部分重磅投资纷纷涌向新区中心区,西府原著所在新区中心区内古镇口湾海,汇聚总投资约500亿元的世界博览城、总投资约300亿的华润TOD小镇、占地约500亩的海军公园启动,约10万人规模的大学城与占地5000亩的中央公园全面开建,投资约20亿的军民融合医院等配套设施。西海岸新区成为青岛未来中心,古镇口作为西海岸中心凭借千亿配套惊变证明了这一点,千亿级“未来之城”美好发展蓝图已现。

龙湖·西府原著区位规划图

西海岸蜕变·高校云集之地

青岛西海岸新区获批以来全面实施人才支撑战略,大力引进优质高等教育资源,打造最具活力的创新高地和人才高地。今年七月,西海岸“高校朋友圈”又迎来一名新成员——中央美术学院青岛校区落户西海岸新区,计划2021年建成。目前全区新引进建设清华大学、中科院大学等11个高校项目,驻区高校累计16所。2018年引进院士10人,总量达52人;引进各类人才5.4万人,总量达53万人,为西海岸发展再添助力!

中央美术学院青岛校区开工奠基仪式现场

原著系敬献·未来繁华之处

在政府规划中,西海岸将以轨道交通线网搭骨架,常规公交线网织肌理构建以轨道站点为组织枢纽,多种交通方式一体便捷换乘的交通客运体系。龙湖·西府原著落子千亿古镇口,距M13号线直线距离约400米。不仅如此,西海岸新区在已批的轨道交通1、2、6、12、13号线的基础上,规划新增21、22、23号线。规划轨道交通走廊长度共262.6千米,线网密度为0.59千米/平方千米。在未来,十条地铁线路将在西海岸的大地上纵横交错,城市繁华灯火尽在西府原著系的布局之中。

西海岸M13地铁实景图

以不凡著非凡,龙湖·西府原著建面约139㎡宽境别墅,建面约96-115㎡小高层,郎阔景观露台、宽庭别院,每日与自然相拥,生活诗意无限。以风景融入生活,以视野匹配胸怀,理想生活不彰自显。

地址:中国·西海岸新区·古镇口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