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身披世界杯战袍亮相北京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9-08-09 10:09  

即将在主场征战篮球世界杯的中国男篮8日身披全新世界杯战袍在北京亮相。本月31日,他们将在小组赛首战中对阵科特迪瓦队。

在当日仪式上,随着现场灯光熄灭,大屏幕上开始播放中国男篮征战世界大赛的历史片段,当灯光再度亮起,易建联、周鹏等中国男篮集训队的13名队员代表先后登场,以主帅李楠为中心在舞台中央站定。

新球衣以红、黄为底色,并在领口与肩膀位置添加了白色。据介绍,本次的中国国家队世界杯队服以“火箭升空”为灵感来源,采用回收聚酯制成,每件球衣使用了约20个回收塑料瓶。

“很期待我们的球员能够穿上这个球衣在赛场上拼搏,在家门口作战。”李楠说,“我自己也想穿,但是现在可能没有机会了,希望他们能够穿着新球衣在五棵松体育馆打出最好的自己。”

在当日举行的“耐克集团2019篮球创新峰会,助力中国男篮”活动中,两位来自美国男篮梦之队的名宿也在现场进行分享交流。其中,斯科蒂·皮蓬是1992年梦一队的成员,而贾森·基德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随美国队夺冠。二人表示,从目前国际篮坛的形势来看,其他球队与美国队的差距在缩小,国际球员越来越敢于和来自美职篮的球员对抗,相信中国男篮能在家门口打出高水平的比赛。

自集结以来,中国男篮已经历NBA夏季联赛、斯坦科维奇杯等多项热身赛,他们即将前往昆山,在10日至12日举行的昆山国际男篮锦标赛中与安哥拉、克罗地亚、波多黎各队对抗。

本届男篮世界杯将于8月31日至9月15日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广州、深圳、佛山和东莞8个城市举行,是中国首次举办世界顶级篮球赛事,也是首次有32支球队参加的世界杯。本届世界杯上,中国队和科特迪瓦、波兰、委内瑞拉队同在A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