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A球员控诉教练“七宗罪” 厦门大学昨表示已成立调查组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8-09 09:34  

8月6日晚,中国高校篮球也爆出“血书门”,新科CUBA季军厦门大学多名球员通过社交平台发表了《致公众的一封信》,表达了对球队执行教练林晨耀的种种不满。 8日,厦门大学表示已经成立调查工作组进行核实,学校将根据调查结果,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队长:控诉教练“七宗罪”

6日22时左右,厦门大学篮球队队长黎伊扬在微博上突然发布《致公众的一封信》,对球队执行教练林晨耀提出一系列的控诉,主要包括:1、训练时间不合理,导致学生睡眠严重不足、影响学业;2、对球员动辄数千元的随意罚款,导致球员只能借钱生活;3、人身攻击、言语侮辱;4、以公谋私,其公司举办的篮球训练营利用学校体育馆、体育场进行训练;5、利用队员为其新款篮球鞋进行代言,在CUBA比赛中,球鞋不舒服也要穿着上场;6、林晨耀极少出席球队训练,队员一年只有3天假期,而林晨耀却经常与家人出国旅游;7、利用人脉资源阻挠球员参加CBA选秀,致电各俱乐部让其不要选该球员。随后,多名队员都发布了这一公开信。但在当天晚些时候,队员们纷纷删除微博。

林晨耀:身正不怕影子歪

6日23时37分,当事人林晨耀也发微博回应此事,表示身正不怕影子歪,之所以会被指责,是因为最近球队成绩不好,自己骂得太多了,与球员之间缺乏沟通所致。他先是公布了球队奖金分配的证据,以示清白。随后在7日凌晨2时,他再发微博,称之所以罚队员数千元的罚款,是因为在队规中明确了球员如果未经允许外出打野球罚3000元,顶撞教练罚3000元,“这些都是球员同意的。”林晨耀还表示,所有的罚款都有转账纪录,他从未收过一分钱,他还曾自掏腰包为孙力晨支付了2.4万元的补习费。

知情人:确实出席训练不多

记者先后联系了当事双方,但无论是球员还是林晨耀,都未回应记者的采访要求。记者从一位知情的高校篮球教练处了解到,由于公司业务繁忙,林晨耀平时确实出席训练的时候不多,“日常训练都是他请来的一名教练在带,这位教练的薪酬不低,厦门大学开出的工资不够,林还把自己那份工资一起给了这位教练。 ”

对于在这场风波中谁有过错的问题,另外一位高校篮球圈人士认为,虽然目前并无法证实球员的指控,但“教练身兼商人身份,是有可能会导致出现利益输送等问题的”,而且,“带职业队的一套手段,并不完全适用于高校球员。 ”8日上午,厦门大学通过官方微博表示已经成立调查工作组进行核实,学校将根据调查结果,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何鹏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