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车牌是假的 驾照是捡的!青岛无证男子伪造驾照车牌开车上路

核心提示: 西海岸新区男子尹某持变造驾驶证驾驶伪造号牌轿车上路被交警查获,经调查,尹某不但驾驶证被吊销,所驾驶的车辆也没有任何“身份”。目前,尹某因无证驾驶、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和机动车号牌被警方行政拘留。

2

西海岸新区男子尹某持变造驾驶证驾驶伪造号牌轿车上路被交警查获,经调查,尹某不但驾驶证被吊销,所驾驶的车辆也没有任何“身份”。目前,尹某因无证驾驶、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和机动车号牌被警方行政拘留。

近期,黄岛交警大队智能交通管理中心的民警在后台巡检时,发现一辆悬挂号牌为鲁B***8R的黑色现代越野车有多项违法行驶的记录,但是系统显示车辆没有任何登记信息,车辆涉嫌套用其他车辆的号牌。随后,中心民警立即启动智能交通缉查系统重点布控。

近日,智能交通稽查布控系统发出警报,显示车辆出现在204国道,黄岛公安分局交警三中队立即布控并通知附近巡逻民警拦截。车辆被控制后,驾车男子将“张某”的机动车驾驶证交给民警,并声称行驶证没在身上。经过查询,民警还查出眼前的男子并非“张某”而是尹某,并将其带回中队。

经过进一步询问,尹某称,所驾车辆是之前给别人干活的时候别人转让给他的,当时的车牌号是鄂C***98,因为是外地号牌,尹某觉得开着在路上总归会有很多不方便,于是托人从网上做了一副伪造的车牌号码。尹某曾考取了B2证,因为超载被记满了12分,驾驶证被降级并暂扣。之后朋友捡到一个“张某”的驾驶证,尹某就把“张某”的驾驶证照片更换成自己的,以应付交警检查。

目前,尹某无证驾驶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5天;使用伪造的驾驶证,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5天;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5天;合并处罚,罚款款5000元,行政拘留15天。(记者 汤臻 通讯员 冯希军 杨慧)

专栏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