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这个地方不准下海,这是过来抓你的。”员工智救跳海男子

核心提示: 在救援过程中,这名男子十分不配合,增加了救援难度,我就对他谎称说我是看着海岸的,这个地方不准下海游泳,这是过来抓你的。”就这样,郭斌一边向轻生男子劝说,一边抓住他从近百米远的海水中往回岸边游。

8月3日早上,在石老人海水浴场有一名男子酒后欲跳海轻生,正在海边锻炼身体的国网青岛供电公司员工郭斌发现后,跳进海中,成功将轻生男子救出。

“当时海边浪比较大,如果等待救援船的到来,男子很有可能会发生意外。”郭斌回忆说:“我本来就带了一些游泳的装备,所以想都没想就冲到了海里。在救援过程中,这名男子十分不配合,增加了救援难度,我就对他谎称说我是看着海岸的,这个地方不准下海游泳,这是过来抓你的。”就这样,郭斌一边向轻生男子劝说,一边抓住他从近百米远的海水中往回岸边游。

据悉,当天郭斌正在石老人海水浴场锻炼,突然听到浴场工作人员在用对讲机呼叫救援,说有人落水了。郭斌听到求救信息后,不顾个人安危立即跳入海中,几经波折,最终将轻生男子成功救上岸边。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