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急旅客之所急

    更新时间:2019-08-06 10:04  


    暑运期间,旅客出游的很多,拿的行李也多。需要我们乘务员巡视车厢时加强宣传提醒旅客下车带好自己的行李物品,以免遗忘在列车上。
    8月5日,列车长李旭梅正在值乘的青岛开往西安的K911次,三门峡车站出站后六号车乘务员单士方向往常一样巡视着车厢,当她巡视到89号座位上时,看到一个旅客遗失的钱包,立即通知李车长和安全员王猛,当场对钱包内的物品进行清点,发现里面有身份证一张,车票一张,各类证件若干,以及2000元现金,李车对照清点物品并做好登记。
为了不让丢失钱物的旅客着急,李车长通过身份证信息寻找该名旅客,发现旅客已下车,便只好编制客运记录交站,列车继续运行,告知钱包的主人来找钱包了。旅客得知自己的钱包失而复得,非常地感谢乘务员单士方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
    六号车乘务员单士芳真正诠释了“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的服务理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