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旅客满意的笑

    更新时间:2019-08-06 10:02  


    为了确保暑运安全有序,把每一名旅客顺顺利利平平安安送达目的地,我们无怨无悔,忠于职守,在炎炎的夏日为旅客送去一丝丝清凉。
    2019年8月4日,由西安二组值乘的由青岛开往西安的K911次列车,列车行驶到徐州站,五号硬座车厢乘务员孙可欣站在车门口立岗时,一名旅客没有出示车票就径直往车厢里走。乘务员礼貌的拦住他:“先生您好,请出示您的车票。”话音刚落,乘务员孙可欣顿时脸红了,“不好意思,我帮您拿吧。”原来这位旅客是一位没有双手的残疾人,仅有半截胳膊。后背还背着一个大包,他熟练地用两只胳膊把车票从上衣兜里拿了出来。乘务员看到上面显示着徐州站到西安站……
    “您的座位上车往左走,56号,我帮您把车票放好吧。”乘务员孙可欣说。“我自己来吧,谢谢,谢谢。”说着他自己又将车票放回了口袋。看到这,五车乘务员心中充满了不知道是歉意还是敬佩的复杂情感。徐州站开车后,作业程序都落实完了,五车乘务员找到了那位残疾旅客,并看到了行李架上他的行李。“到西安有人接吗,用不用找人帮您拿行李出站?”五车乘务员关切的问。“不用不用,我已经和我的家人取得了联系,非常感谢。”他微笑的回答。“这个小姑娘从我上车就对我很照顾,这趟列车服务真不错…..”他向旁边的旅客说道,周围的旅客都不住的点点头。
    徐州到西安短短的几个小时的旅途五车乘务员孙可欣为这名伤残旅客付出了自己的关爱,使残疾人看到了身体健全的每个人对弱势群体的关心。列车缓缓到达终点站西安车站,五车乘务员提着行李把这位旅客送到他的家人面前,他的家人握着五车乘务员的手,激动的说不出话来,一个劲儿的谢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