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姐妹同心 其利断金 青岛小嫚助山东问鼎全锦赛

日前在天津结束的2019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女团决赛中,山东女队以3比2战胜八一南昌队,夺得冠军。这是继 1991年、1994年和2011年后,山东队第四次将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女团冠军收入囊中。值得一提的是,由青岛第二体育场培养输送的陈梦和王晓彤赢下了三场单打比赛,为山东女队最终捧杯立下汗马功劳。一个是剑指东京奥运会的国乒主力,一个是炙手可热的“00后”国手,陈梦和王晓彤就是青岛二体作为乒乓球人才“富矿”的金字招牌。

全锦赛女单意外折戟半决赛的陈梦,迅速从女团决赛中找回了感觉。她在比赛中先后战胜朱雨玲和陈可,为山东女队拿下2分。赛后陈梦直言,“这场比赛的锻炼意义非常大,尤其是在霞姐(李晓霞)退役之后,我们队还没有拿到过全国比赛的冠军。今天这个冠军对我们团队来说是一种鼓舞。”帮助山东女队时隔八年后再次登顶全锦赛,陈梦当居首功。不过,她在赛后盛赞了为球队拿下关键1分的小将王晓彤,“她在大比分1比2落后的情况下战胜了朱雨玲,改变了整场比赛的走势。这次拿完冠军后,她肯定会有更大的提升。 ”

除了在本届全锦赛上并肩作战,陈梦和王晓彤还有另一层关系——她们同为“青岛二体出品”,青少年时期均师从于青岛著名乒乓球教练董熙。在最新一期国际乒联男女选手排名中,陈梦蝉联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从2018年下半年到2019年上半年,陈梦曾在短短203天里豪夺五项冠军、两项亚军,是中国女乒目前状态最稳、战绩最佳的球员。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的竞争中,陈梦的呼声一直居高不下。在同门师姐的带动下,王晓彤也展现出了明显超出同龄人的实力。她先后在第二十三届省运会、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上为青岛争金夺银,还在去年的国际乒联青少年公开赛斯洛伐克站上勇夺女单、女双和女团三项冠军。今年上半年,王晓彤成功入选国家队,成为继张继科、陈梦、方博之后,又一名“青岛二体出品”的乒乓国手。对于昔日爱徒在本届全锦赛上的优异表现,董熙自豪不已。 “能够在含金量最高的全国锦标赛上打出这么精彩的比赛,我为她们感到骄傲。希望她们能不忘初心,不断地向最高的境界发起冲锋。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