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街道赵宇波获评“青岛市文明市民”称号

价值观

面对突发的海上强对流恶劣天气,看到海中的遇险船只,在千钧一发之时,他利用多年从业经验,沉着冷静应对,前后两次共救出7名遇难船只船员,他便是红岛街道西大洋社区居民赵宇波。今年6月,赵宇波凭借着英勇无畏的精神和令人感动的救人事迹获评 “青岛市文明市民”称号。

微信截图_20190805184508

2018年12月4日下午3时许,45岁的赵宇波像往常一样驾船前往胶州湾西码头滩涂附近放海蛎子苗,放苗结束后,不料返航途中遭遇大风。就在这时,赵宇波在狂风中突然发现了一只船体严重受损的渔船,船上船员正发出微弱的求救信号。此时,凭借着多年海上从业经验,赵宇波在分析了周围环境状况之后,将自己的船慢慢向遇险船只靠上去,靠稳后又与船员一起将遇险船员拉上自己的船只,最终将已经全部湿透的5名船员全部救起。 

今年3月11日,正出海作业的赵宇波又遭遇了强对流天气,这次他再一次发现了一艘遇险船只。面对危险,赵宇波毫不犹豫地上前施救。尽管两次将缆绳拉断,但赵宇波始终没有放弃,最终将船只拖回岸边,成功救下了2位船员。赵宇波表示,渔民出海不易,有船才有一切,不管多难都要把船拖回去。 

两次救人事件后,被救船员们多次登门感谢,但都被他婉言谢绝了。“作为常年出海的渔民,在出海时看到这种情况,无论是谁都会伸出援手救人的,我只是做了大家都会做的事。”赵宇波说,无论什么时候遇到遇险船员,他都会伸出援手。据悉,赵宇波曾获得2018年青岛市海上搜救应急工作先进个人。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