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暑运独坐火车,列车长一路照顾

    更新时间:2019-08-03 10:43  

2019年7月16日,正值暑运期间,南宁至青岛的k1138/5次列车永州站开车后列车长马亮巡视车厢发现一名小女孩面露难色,凭着多年的乘务工作经验    车长判定这个小女孩一定有什么难处,于是上前询问,得知这个小女孩今年12岁,暑假期间要去青岛看父亲,父亲在青岛站接她,她母亲一个人在永州打工没时间送她只能让她一个人坐火车到青岛找父亲。

由于暑运旅客多,车票一票难求,小女孩只买了张永州站到青岛的座票。列车长在了解情况后,拖着小朋友的行李将她带到餐车进行重点照顾。马车长给小姑娘送来了清凉解暑的绿豆汤,小女孩的脸上露出了甜美的微笑,由于怕孩子在餐车睡觉着凉,就通知业务员高平平补了一张到青岛的卧铺票,并把她带到车厢所在铺位,安排5号车厢乘务员陈妍路上多加关心照顾,并给她拿来列车准备的爱心零食,进餐的时候,列车长让餐车工作人员根据孩子口味特意单给她配上儿童餐。

7月18日,列车到达青岛站前,马车长与车站工作人员联系,让小女孩的父亲进站接车,到站后将小女孩安全送到在站台等候多时的父亲手上,父亲连连感谢马车长一路上的悉心照顾,小女孩才会安全到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