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花边 > 正文

“以体树人”杰出校长评选启动 每人三年可得50万支持

蔡崇信公益基金会31日发布“蔡崇信‘以体树人’杰出校长评选”项目,核心目标是发现并助力具有体育精神的杰出校长,以创新形式探索中国体育教育模式。

围绕这一目标,蔡崇信公益基金会每年评选出10位优秀的“以体树人”杰出校长代表,为每人提供三年总计50万元的支持。其中,10万元资助给个人、10万元用于交流培训、30万元作为体育教育基金用于所在学校。

蔡崇信公益基金会认为,青少年体育教育开展的程度,校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个具有体育精神的校长可以深刻影响一所学校的体育教育,可以提升学校的体育氛围。

据介绍,8月1日至9月30日为“蔡崇信‘以体树人’杰出校长评选”项目申报阶段,后进入初评、中评阶段,于11月1日至11月22日进行公示、终评。

此前,蔡崇信公益基金会于2019年在河北滦平县、浙江南浔区,针对4所小学三年级的448名小学生开展体教融合试点;该基金会出资1亿元,联合马云公益基金会、支付宝公益基金会支持中国女足十年发展。

资料显示,蔡崇信公益基金会由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于2018年8月创立,基金会致力于通过教育、体育来激励年轻一代追求自身的健康和全面发展,使其有能力掌握技能与价值观,摆脱贫困,成为社会发展的积极贡献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