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超有聊:恒大究竟做对了什么?

重庆、广州、武汉,上海上港队在8天时间内,连续遭受了三个 “火炉客场”的“烤”验。本轮,上港虽然在武汉五环体育中心延续了本赛季国内客场比赛不败的纪录,然而在被卓尔逼平后,他们落后恒大已有4分之多。

上港主帅佩雷拉赛前坦言,出征前球队的目标是赢下全部比赛。但他赛后承认,“这好像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队员毕竟不是机器。 ”上港作为本赛季中国足坛唯一一支依然在三条战线上均保有争冠希望的球队,的确需要有“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的魄力。此时,他们或许该考虑要不要将更多精力向足协杯和亚冠赛场转移。

为了一个足协杯四强席位,鲁能与国安血拼了足足120分钟,结果上周末转战中超,两队双双败北。其中,国安客场与建业的比赛中,前者狂轰对方大门多达16次,再加上上一轮对苏宁的15次,两场比赛国安31次射门无一转化为进球。如此“废柴”表现,简直与赛季初那个在进攻端呈摧枯拉朽之势的国安判若两队。

从赛程角度来说,恒大的运气的确不错。中超客场打富力、主场打人和,足协杯主场对上港,三场比赛实际上全都在广州举行,恒大可以说是以逸待劳。尽管他们在足协杯当中被上港淘汰,但轻取人和后,恒大的中超连胜场次已经达到了11场,创下了队史新纪录。如此一来,恒大扩大了自己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并将中超争冠的主动权完全握在自己手中。

恒大与人和这场积分榜首尾大战,其实从开场不到2分钟便失去了悬念。韦世豪的进球帮助球队取得梦幻开局,保利尼奥梅开二度,负责兑现天河的“最低消费”。保尼里奥无疑是出色的,但他的出色掩盖不了韦世豪的锋芒。加上本场比赛的进球,韦世豪本赛季的进球数已经达到8个,本土射手王的地位愈发稳固。

这些年,中超外援当道是不争的事实,很多人都不自觉地将本土球员当成外援的陪衬。但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本土射手几乎始终与中超冠军紧密联系在一起。从鲁能鼎盛时期的李金羽、韩鹏、郑智,到恒大“七连冠”时期的郜林、于汉超,再到去年上港称霸时,武磊一举夺下中超射手王。今年上半程,国安强势领跑离不开王子铭、张玉宁、于大宝的多点开花。而现如今恒大后来居上,领跑本土射手榜且中超助攻榜排在第二的韦世豪居功至伟。

简单总结起来就是,现如今想要玩转中超,没有好的外援不行,没有好的本土射手同样不行。两者之间的关系从始至终都是相得益彰,而非此消彼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