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智联招聘发布职场人健康力报告!女性喜欢倾诉解压

核心提示: 本月中旬,国家出台了《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战略规划,健康在国家大计中的战略地位也在持续提升。近日,智联招聘发布《2019年职场人健康力报告》,数据显示,仅四分之一白领“心态好”,高收入群体比较分裂;职场人最渴望改善体质和睡眠。

1

本月中旬,国家出台了《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战略规划,健康在国家大计中的战略地位也在持续提升。近日,智联招聘发布《2019年职场人健康力报告》,数据显示,仅四分之一白领“心态好”,高收入群体比较分裂;职场人最渴望改善体质和睡眠。

2

报告显示,对于职场人普遍比较关注的心理健康问题,目前认为心理健康状况一般的占比最多,为45.5%。还有近三成人认为心理状态不理想。“心态好”的白领仅占四分之一。从收入情况来看,月薪更高的群体心态呈现两极分化的现象。月薪在15001-20000和20001元以上的人群中,认为心理健康状况非常好的群体占比更高,与此同时,这两类人选择心态非常差的占比也较其他收入群体更高。薪水高势必有所代价,薪水也通常与压力正相关,如何处理压力与其和谐相处决定着收入带给他们的附加价值。因此,懂得将压力转换成动力的群体则心态好,薪酬势必看涨;而深受压力困扰,心态快崩了的高薪群体则需要重新思考自身的职业定位了。

3

虽然大部分职场人都有释放压力的需求,但可选择的方式有限。数据显示,近六成职场人选择睡觉来释放压力,其次是看电影、听歌等娱乐活动。对于长期缺觉、空闲时间少的白领来说,睡到自然醒已经十分奢侈了,但这对改善“脑力劳动者”的心态并无太大帮助。从性别来看,男性偏爱运动、喝酒等方式解压,但女性更倾向于选择和朋友倾诉,占比为51.2%。由此可见,职场人们既深深意识到自己的健康问题急需改善,但落实到现实层面却是困难重重。数据显示,超六成白领保持着良好的运动习惯,健康追求已经提上日程并体现在行动上。

除了运动,日常养生也是保健、预防疾病的一种途径。数据显示,56.1%的白领注重养生,其中8.4%白领表示非常热衷于养生。“保温杯里泡枸杞”,最初这被视为油腻中年人的标配,时下俨然成为年轻职场人的日常保健方式。在养生途径中,以泡枸杞为代表的养生茶系列排在第三位,位列第一的是泡脚,这个项目既有排汗、放松、促进血液循环的好处,又可以改善睡眠,是个值得提倡的方法,另外,营养餐也在养生行为中比较主流。(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