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10年前,交通事故让他瘫痪,但从此多了一群穿公交制服的亲人

10年前,交通事故让他瘫痪,但从此多了一群穿公交制服的亲人

近日,来自城阳巴士“萤火之光”志愿者团队来到惜福镇街道超然社区困难户戴恩桂的家中,为他带去了米,面,奶等慰问品。

戴恩桂因为十年前的一起交通事故造成半身不遂,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需要人照顾。戴恩桂的老伴又身患眼疾,视力不是很好,一家人的生活比较拮据。一次偶然的机会城阳巴士“萤火之光”志愿者了解到了戴恩桂家里的情况从此就开始了对戴恩桂家里定点帮扶,“萤火虫”志愿者们每个月都会去戴恩桂家里一到两次,送去慰问品,帮戴恩桂整理打扫打扫卫生,和戴恩桂促膝长谈,耐心细致地了解当前存在的困难,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勉励老人一定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困难,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230273391421884336

志愿者们在看望戴恩桂。

时间一长戴恩桂和老伴看到“萤火虫”志愿者们来就像见到亲人一样,有一次戴恩桂老伴知道“萤火虫”志愿者们今天要来,提前和好了面拌好了白菜肉馅为志愿者们准备了饺子让他们吃。志愿者们捧着这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内心五味陈杂,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我们中国有一个传统亲人回家总是免不了包上一顿饺子,他们知道老人这是待他们像亲人一样。虽然“萤火虫”志愿者们帮助到老人的地方有限,但他们一定会将这份情谊一直延续下去。

“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这是习主席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这也是我们“萤火之光”志愿者们一直亲身践行的一件事。虽萤火之光,星星点点,照暖人心,可堪比皓月。(来源:城阳巴士第三分公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卓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