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点项目半年考丨联东U谷·青岛高新国际企业港2号地

创新驱动

特色厂区打造智能制造集聚区

宽广整洁的街道、独栋设计的厂房、色彩多样的外立面、多方位的配套设施……在位于正阳路以北、宝源路以西的联东U谷·青岛高新国际企业港,凭借着这里独特的办公环境和优质的园区服务已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智能制造企业落户于此。如今,在现有园区北侧位置,三排新的厂房正如火如荼地建设着,那里便是联东U谷·青岛高新国际企业港2号地所在位置。据了解,园区2号地共包含22栋共54套标准厂房,其中第一批次14栋厂房目前已竣工验收,剩余8栋目前已全部封顶,预计将于今年10月建成使用。

微信图片_20190730220845

40家企业完成招商储备

作为以吸引高端智能制造产业为代表的产业园区, 联东U谷·青岛高新国际企业港自2014年落户高新区以来,结合着当地主要产业特点,已成功引来众多先进智能制造企业在此签约入驻。其中,在1号地已建设完成的9万平方米园区中,已完成签约企业达52家。如今,为了吸引更多优质产业集聚在此,同时为入驻企业提供更好的办公生产环境,在1号地现有园区北侧位置,联东U谷·青岛高新国际企业港2号地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

联东U谷·青岛高新国际企业港招商总监臧立超告诉记者,2016年12月,园区取得2号地项目用地109亩,规划总建筑面积为8.3万平方米,投资额达4.2亿元人民币,共包含了22栋共54套标准厂房。目前,项目第一批次的14栋厂房已竣工验收,建筑面积约为5.6万平方米;剩余8栋厂房也已全部封顶,预计今年10月可完工验收。“在厂房建设同时,2号地企业招商也在同步进行中。”臧立超介绍,目前园区共有40家企业招商储存已完成,正在分批申请联审,预计建成后将可能引进企业达56家。同时,在2号地园区内,储备企业主要以智能制造、电子科技、仪器仪表、装备设施、生物医药、总部经济类行业为主,对接六大产业符合度达86%,其中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产业占比达70%。

微信图片_20190730220855

多种配套设施全面升级

如今,走进联东U谷·青岛高新国际企业港园区2号地内,可以看到在已经完工建成的厂房中,南侧两排厂房外立面与1号地部分厂房外立面相同,继续使用棕色砖块的贴砖设计,而最北侧沿街厂房外立面则使用了多彩仿石涂料设计,呈现出灰色石材般的视觉感。“除了厂房外观色彩不同外,2号地园区从内部规划、公共配套、绿化面积等方面也有了新的提升。”联东U谷·青岛高新国际企业港前期经理卢涛介绍到,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加工生产,2号地厂房内的首层层高设计由之前的7.2米升高至8米,如此一来,将更有利于企业使用和存放大型生产设备。

同时,在园区2号地内,各种综合配套设施也得到进一步完善。卢涛告诉记者,在位于整个2号地中央处,有一栋面朝北面呈“凹”字状的大型综合楼,楼内设计采用服务配套设施与厂房相结合形式。其中,在综合楼东侧第三层连廊处配套了面积约为450平方米会议室;西侧连廊一层设有超市,二三层设有建筑面积达1200平方米的公共食堂,目前食堂已投入使用面积达560平方米。而在综合楼外,还配套规划了1200平方米文体活动场地,共包含2个羽毛球场,2个篮球场,1个乒乓球场,供园区内企业员工休闲娱乐。

据了解,未来,联东U谷·青岛高新国际企业港的2号地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将高达10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1000个以上。项目建成后,这里将打造成为高新区高端智能制造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聚集地,不断推动本区域产业项目规划落地,实现区域内经济跨越式发展。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监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