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切实抓好有效投资

近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商务局、市发展改革委汇报了上半年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情况,各区市、西海岸新区、高新区、保税港区书面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孟凡利认真听取大家汇报,不时就有关问题插话交流。他指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是做好“六稳”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检视问题,真找问题、找真问题,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认清差距,明确任务,制定过硬管用的工作举措,确保按时完成预期工作目标。

孟凡利强调,要把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关键之关键来抓,坚持选准方向、找准对象、用准方法、精准施策,聚焦体现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项目,尤其要高度重视重点外资项目,确保抓出实际成效。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式,对接全球优质要素资源,抓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的重要机遇,充分利用市场化手段招商,加快节奏、主动对接,抓好落地落实。

孟凡利强调,要持续用力抓好重点项目,提高大项目支撑水平,补齐工业投资的短板,加快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度,抓好第一产业招商引资项目投资,激发民间投资的积极性。各区市和市直部门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形成工作合力,深入分析、找准症结、补齐缺口,切实把有效投资搞上去,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出席会议。

各区市、西海岸新区、高新区、保税港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