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百年老楼“讲述”岛城故事 青岛老建筑展在奥帆中心启幕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7-30 10:48  

d833c895d143ad4b7ddf4cf44d7768aaa50f068f

本报7月28日讯 26日下午,2019第十一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系列活动之一,“青岛老建筑展——百年老建筑·一楼一故事”在青岛奥帆中心八角广场开展。本次展览活动从即日起持续至8月31日,每天的展出时间为9时至21时。

本次建筑展由青岛旅游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青岛奥帆博物馆承办。展区坐落于青岛奥帆中心八角广场,建筑外观以“红瓦绿树,碧海蓝天”为元素,采用集装箱结构搭建出青岛老建筑风格的主体外形。内部展区面积约600平方米,将一百栋老建筑以微缩景观的方式呈现。据悉,此次展览作品均由于得水、赵真、孟祥微制作。三人花费10余年创作了200余件作品,此次精选出其中的100件进行展览。同时展出的还有袁宾久、周辉、厉永昌的建筑绘画作品及建筑构件收藏品。主办方表示,本次建筑展将现代的时尚设计与传统的博物展览相结合,旨在展现青岛风貌、传承文化精神、讲述历史故事,彰显时尚青岛的独特魅力。 (记者 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