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字化巨头牵手青企探路“智造”

7月25日,2019青岛国际软件融合创新博览会(以下简称“软博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数字化技术巨头ABB不仅携众多创新产品亮相,还在会上与岛城多家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近年来,在青岛众多高端制造大项目中,都闪现出ABB的身影,如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北汽系能源工厂等,ABB助力青岛在高端智能家电、轨道交通装备、新能源汽车等优势领域培育世界级产业集群。

与多家青企签署合作协议

7月25日, ABB与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临沂奥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山东鲁艺通智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城阳城建机电有限公司和青岛高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结合ABB行业领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全球化布局与客户的行业专业知识,进一步拓展双方在数字化领域的合作空间,支持山东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ABB在山东和青岛持续投入资源,设有6家分公司、两家综合服务中心以及完善的销售和服务网络,并在青岛设立了机器人应用中心,为山东及北方地区客户提供领先的机器人应用解决方案及服务,支持当地智能制造与产业升级。此外,ABB还与当地院校开展密切合作,支持专业人才培养,推广ABB杯智能技术创新大赛,激发创新活力,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

强强联合探索高端制造新路径

参与本次签约的青岛高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ABB的合作渊源已久。青岛高测张顼董事长则表示,我们与ABB的合作始于贝加莱在控制系统的集成,在过去的数年里,得益于这个非常灵活而开放的控制系统软硬件平台,我们构架了满足客户需求的控制系统整体方案,这使得我们的机器领先于市场并赢得客户的信任,从而获得了高测快速的业务成长,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受益于贝加莱这个专业的专家团队的支持,使我们保持着持续领先的能力。

ABB中国总裁张志强表示,我们选择在青岛软博会与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期间举行此次签约,正是顺应了新一轮技术革命与产业变革的大趋势,促进数字化、信息化与自动化的深度融合,推动制造业向智能制造方向转型升级,共同探索高端制造与人工智能融合发展的新路径。 ABB在机器人、过程自动化、数字化以及电气领域世界领先的技术优势与贝加莱在机械和工厂自动化领域的创新产品、软件和解决方案相结合,强强联手优势互补,能够为客户提供涵盖控制、驱动、机器人、数字化和电气技术与软件等更全面的解决方案。

全面助力青岛“智造”

在智能制造领域,青岛拥有基础雄厚、门类齐全、结构完备的工业体系。当前,青岛正积极推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加速以机器人产业为重心的智能制造,在高端智能家电、轨道交通装备、新能源汽车等优势领域培育世界级产业集群。

ABB在山东和青岛有许多客户及合作伙伴,如海尔集团、高测科技、双星集团、山东临工等,ABB创新技术和数字化解决方案服务于众多项目中,如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美丽青岛”项目电力设施、多个城市地铁项目、十万吨海水淡化、北汽新能源青岛工厂等。

ABB机器人青岛应用中心于2015年7月成立,并于2018年4月乔迁至青岛高新区。作为ABB机器人在北方设立的第一个应用中心,该中心致力于为山东省及北方地区客户提供领先的机器人应用解决方案及服务。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