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莱西市举行2019年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及应急救护培训

莱西市举行2019年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暨“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活动

核心提示: 整个活动分为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AED体外自动除颤器使用及心肺复苏术应急救护技能培训;第二部分是火灾事故逃生实战演练演练。

在人们生活日趋美好、经济高速发展的如今,像触电、溺水、心脑血管疾病、中毒窒息等意外事故在我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时有发生,如何让事故当事人得到及时、科学的现场急救显得尤为重要。在突发事件发生的第一现场,如果有许多掌握一定现场急救知识的人在医生到达之前,能够尽快为伤者进行心肺复苏,就有可能挽救成千上万的生命。

7月26日上午7时30分许,由莱西市应急管理局主办、经济开发区协办的2019年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暨“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活动在希杰(青岛)食品有限公司成功举行,整个活动历时约40分钟,180余人参加,相关部门分管领导、镇街安监办主任、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100余人参加观摩。

本次活动是莱西市首次将应急演练与救护培训相结合,形式新颖,实用性强,取得了圆满成功。整个活动分为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AED体外自动除颤器使用及心肺复苏术应急救护技能培训;第二部分是火灾事故逃生实战演练演练。

培训老师耐心讲解每一步操作细节,讲解内容条理、通透,参训人员学得一丝不苟,确保在面对突发灾害、意外事件和危重疾病时,有能力第一时间为自己或他人提供有效援助;接下来进行的应急演练实现了“科学、安全、有序、快速”应对事故的目标,强化了员工在火灾中逃生、救援的方法,提高了各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验证了莱西市《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及可操作性。

当前正值迎接建国70周年“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关键时期,又值莱西市举办第二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此次演练进一步理顺了各级应急响应流程,强化了莱西市应急局、卫健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多部门应急联动机制,切实提升了应急管理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处置及时,应对得当,将事件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朱有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