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考生:明日本科最后一次志愿填报 仅剩40个名额

核心提示: 首次征集志愿投档后,普通文理类仅有40个缺额计划留给第二次征集志愿也是最后一次的本科志愿。

7月27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2019年文理类本科普通批、春季高考本科、体育本科、美术本科批A段统考、文学编导本科批A段统考等首次征集志愿的投档情况。其中,文理类本科普通批共投出1724人,文科投出786人,理科投出938人;春季高考本科投出15人;体育本科投出28人;美术本科批A段统考投出157人,其中,艺术文投出138人,艺术理投出19人;文学编导本科批A段统考投出15人,其中艺术文10人、艺术理5人。记者梳理发现,首次征集志愿投档后,普通文理类仅有40个缺额计划留给第二次征集志愿也是最后一次的本科志愿。

普通文理类仅剩40个缺额计划

在普通批文理类本科首次征集志愿中,文史类和理工类共缺额计划1764个,其中,普通文史类缺额计划800个,普通理工类缺额计划964个。对比27日发布的首次征集投档人数,记者发现只有40个计划未投出,具体如下:哈尔滨工程大学理工类5个;东北财经大学(中外合作办学)文理类各1个、普通文史类1个;西华大学(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文史类1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非西藏生源定藏就业)理工类4个;烟台大学(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文史类2个;长春工程学院(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文史类1个、理工类2个;西安邮电大学(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文史类1个;山东大学(非西藏生源定藏就业)理工类10个;山东师范大学(非西藏生源定藏就业)文史类7个、理工类4个。

此外,春季高考本科有27个首次征集计划,首次征集志愿投出15人,还有12个缺额计划。

驻青高校首次征集后全部投满

记者看到,本科普通批首次征集志愿中,文科最高分为602分,被西南政法大学投出;理科最高分为630,被吉林大学投出。驻青高校首次征集全部满计划投档,其中,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个理科计划,全部投出,录取分为609分;青岛大学理科计划21个,全部投出,最高573分、最低518分;青岛科技大学1个文科计划,投出分数为566分,理科32个计划全部投出,最高576分、最低528分;青岛理工大学1个文科计划,投出分数为536分,理科7个计划全投出,最高576分、最低550分;青岛农业大学文科2个征集计划,最高552分、最低547分,理科计划34个全部投出,最高536分、最低476分。

7月30日本科最后一次填报机会

根据省招生考试院高校招录工作安排,7月30日(9:00至17:00)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春季高考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填报艺术类本科B段征集志愿,填报高职院校专项计划志愿,填报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专科(高职)(含技能拔尖人才)普通批首次志愿。这将是专科首次志愿填报,也将是今年本科最后一次填报志愿,是考生最后进入本科的机会了。

普通文理类本科普通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可同时填报10个高校志愿,高校服从调剂志愿也在第二次征集志愿时填报。第二次征集志愿录取结束后、调剂志愿投档前,如高校有缺额计划则采取多轮投档的办法补充投档。春季高考本科普通批二次征集也可填报10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填报4个专业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也有高校服从调剂志愿的机会。考生可选择高校服从调剂入读本科。

根据安排,7月29日,省招考院将公布文理类本科普通批、春季高考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缺额计划,公布艺术类本科B段征集志愿缺额计划。划定并公布文理类本科普通批、春季高考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填报资格线,高职院校专项计划、专科(高职)普通批志愿填报资格线,请考生关注。(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