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多家企业入选国家绿色制造名单 稳居同类城市首位

今年以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扎实推进绿色制造体系构建,持续推动制造业绿色化转型,绿色发展水平取得新进展。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对拟入选国家第四批绿色制造名单的企业、产品、园区予以公示,我市36家企业(产品)全部入选公示名单。其中,青岛琅琊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和青岛智动精工电子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入选绿色工厂,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信通信有限公司、青岛双星轮胎工业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的33个产品入选绿色设计产品。我市入选国家绿色制造名单企业(产品)数量有望扩容达到121家(个),稳居同类城市首位。

据悉,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于下半年组织一批绿色设计产品的增补申报工作。市工信局将与工业和信息化部保持密切沟通,尽快组织增补申报的前期准备工作,争取在本次增补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

绿色制造,是一种综合考虑资源消耗和环境影响的现代制造模式。绿色制造的目标是使产品从设计、制造、包装、使用到报废处理的整个生命周期中,对环境产生最小的负面影响,最大程度地提升资源利用率和综合效益,同时,使企业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得到协调优化。 (记者 李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