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公交车队收到的这封感谢信背后,有这样几个感人的小故事

 

近日,城阳巴士第三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管化河收到了一封来自乘客亲手写的表扬信,打开信笺,退休的何阿姨向我们讲诉了她与372路乘务员的故事。何阿姨工整的笔迹,温情的话语在字里行间透露着她对于公交服务的认可和感谢。

车队收到的表扬信。

车队收到的表扬信。

事情得从2019年1月19日说起,何阿姨从市内搬到了城阳定居,由于经常从市内和城阳往返,从此她和372路的驾乘人员开始了密切的接触。年过古稀的她一上车,驾驶员总是会按下照顾特需乘客按键提醒车内乘客主动给老人让座,乘务员也会紧接着口头提醒乘客给老人让座并帮她找好座位安顿好。对于372路驾乘人员的服务,何阿姨一直是非常满意。何阿姨在这短短几个月和372路乘务员的接触中有几件事令她心生暖意感动在心。

在微风和煦白云团团的初春傍晚,冬日的严寒还未完全散去,气温令人略感微寒,何阿姨照常乘坐着372路车准备回家。上车坐好以后何阿姨拿出乘车卡准备打卡乘车。乘务员将手持机放到何阿姨乘车卡上的时候响起了一句余额不足的提示语。原来何阿姨的乘车卡已经没有余额了打不上了,何阿姨对乘务员说了一句:“稍等,我找零钱给你。”何阿姨开始将身上的口袋翻了个遍却也没翻出一块钱,这时何阿姨心里一沉正想向乘务员解释自己没带现金。可是何阿姨还没等开口谁曾想这时乘务员却开口说:“阿姨,您今天是不是出门走得急没带现金啊,没事今天您先坐等您去把”乘车卡”充值以后下次坐我们车给补上行啦!”何阿姨听了连忙道谢说:“等我去李村公园充上钱以后一定给你们补上,真是太谢谢了。”原来乘务员在一旁看何阿姨翻了半天也没翻出现金就知道何阿姨一定是忘带钱了,她就主动说让何阿姨免费乘坐下次补上避免了何阿姨的尴尬。此时的天空一朵白云露出了一点缝隙,一米阳光透过车窗洒在了车厢让人感到亮堂堂也暖洋洋。

在六月中旬的一天下午3时许,经过炙热的阳光曝晒,气温达到了一天中最高的时候。何阿姨乘坐372路公交车从市内往回走到城阳,她随身带了一个保温瓶里面装着满满一瓶热水。刚坐没几站由于路上突发状况,司机下意识的一脚紧急刹车把何阿姨的保温瓶晃倒了,瓶塞被摔到了远处,一瓶满满的热水倾泻而出不慎洒到了站在何阿姨不远处的乘务员脚上。何阿姨和身边的乘客吓了一跳,何阿姨赶紧询问乘务员:“要不要紧,没事吧?”乘务员说:“阿姨,没事不要紧。”与此同时她迅速的脱下自己的鞋子和袜子减少热水在脚面上停留的时间。何阿姨看到了乘务员烫红的脚脸上的神色可以看出她很痛,何阿姨反复的询问:“要不要紧,要不要紧?”可乘务员依然总是说:“没事,没事,真的不要紧。”何阿姨心想这么热的天那可是滚烫的开水啊,怎么可能没事,她自己忍着说没事是不想让我有压力。这种不为自己而为他人着想的精神实在是令人动容。何阿姨看着乘务员烫红的脚嘴里却说没事,这份感动他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临下车何阿姨将乘务员的工号牌拍了下来,“120781”这一串没有温度而又普通的数字却在何阿姨心里产生了炙热的温度。此时的天气还是那么的炙热,可和滚烫的水,热忱的心比起来好像这天气又显得不是那么的热了。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经过这几件平凡的小事何阿姨再也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感动和感激,执笔亲手写了一封感谢信交到了城阳巴士第三分公司书记管化河的手中。这封信看似是何阿姨和“372”路车驾乘人员的故事,可由此反映出的是“公交人”与乘客间的鱼水之情。“公交人”和乘客之间令人动容的大大小小类似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公交人”时刻牢记并践行真情伴您行的服务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乘客感受到温暖让每一次的出行变得更有“温度”。(来源:城阳巴士第三分公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卓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