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年轻女孩中暑,青岛大姨让座后为其连续扇风6站路

核心提示: 7月24日下午,市民牛女士拨通了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的热线电话,向工作人员诉说了一件亲眼目睹的暖心事:22日晚上7点左右,一名二十岁左右的年轻女孩在上车后感到身体不适,被坐在座椅上的女乘客察觉,于是主动让出自己的座位,并用扇子为女孩连续扇风6站路为其降温,这一幕让她十分感动。

女孩中暑她连续扇风6站路,“扇子阿姨”温暖364路

7月24日下午,市民牛女士拨通了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的热线电话,向工作人员诉说了一件亲眼目睹的暖心事:22日晚上7点左右,一名二十岁左右的年轻女孩在上车后感到身体不适,被坐在座椅上的女乘客察觉,于是主动让出自己的座位,并用扇子为女孩连续扇风6站路为其降温,这一幕让她十分感动。25日,市北巴士发起了爱心寻人行动,希望找到这位热心的青岛大姨。

阿姨一直站着为女孩扇风.jpg

▲阿姨一直站着为女孩扇风。

女孩乘车身体不适 热心阿姨让座又扇风

据监控显示,22日晚上7点半左右,驾驶员迟野磊驾驶364路公交车由古城顶发往南丰路方向,车辆行至阜阳路站点时,一位身着黑衣长袖的年轻女孩上了车。“从监控画面显示,女孩上车的时候就摇摇晃晃的站不稳,感觉身体不是很舒服。”公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女孩走至后门处时,一位身着红衣的阿姨发现了女孩的不适,主动让出了自己的座位给女孩。看到红衣阿姨给让的座位,女孩在表示感谢后便坐下趴在了座椅上,将头埋在双臂中一动不动,怕女孩出现危险红衣阿姨低头俯身询问了女孩的情况。

“当时这名女孩摆摆手表示自己没有大碍,但那名穿红衣服的阿姨始终不放心,主动拿起座椅上绑着的清凉扇为女孩扇起风来。当时车辆正在行驶,但是这名阿姨丝毫不顾车厢颠簸,一直站着为女孩扇风。”牛女士说。驾驶员也从后视镜中觉察到了车厢内发生的这一幕,将车靠边停稳来到女孩身边。驾驶员迟野磊回忆说:“这名女孩看起来大约二十岁左右,当时脸色有些苍白。起初我以为她俩是母女关系,于是便向阿姨询问女孩是什么情况,阿姨只是说女孩有点不舒服。”看到女孩也没带包于是迟野磊便返回驾驶室给女孩拿了一瓶矿泉水和一把风力更大的折扇,并询问其用不用去医院,女孩摆摆手表示不用,于是迟野磊便返回驾驶室继续驾车行驶。“后来我听到她们交谈才知道原来两个人并不认识,扇扇子的阿姨只是一名热心的乘客。”驾驶员迟野磊说。

连续扇扇子6站路,两名阿姨一直在旁照顾

就这样这名穿红上衣的阿姨一直站在女孩身边为其扇扇子,并时不时的询问女孩情况。期间还有一位穿花裙子的阿姨从自己的包里拿出了清凉油为女孩涂抹,两位阿姨轮番照顾女孩的举动也吸引了周围乘客的目光。经过两人一路细心的照顾,女孩的身体情况有了好转,从阜阳路到南丰路红衣阿姨为女孩整整扇扇子扇了六站路。

晚上7点39分车辆到达总站南丰路,在停车后驾驶员迟野磊再次向女孩提出要不要去医院就医,女孩再次表示回决,于是迟野磊便和红衣阿姨陪着女孩在车内休息了片刻,之后女孩的身体完全恢复。并表示可能由于天气炎热,自己有点中暑所以上车的时候感觉有些头晕恶心,但现在已经好多了,之后女孩谢过红衣阿姨和驾驶员后离开了公交车。看到女孩的身体已无大碍,迟野磊和红衣阿姨一颗悬着的心这才落了地。“这种温暖的举动真的让我们非常感动,不单单是我,车上的一车乘客也觉得红衣阿姨是好样的,对待一个陌生的女孩就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牛女士说。

全城寻找“扇子阿姨”,望市民提供线索

“这位乘客的举动很让人感动,因为我们驾驶员专心驾车保障一车乘客的安全,这名阿姨用行动体现出乘客与乘客之间的关爱,而且阿姨用扇子不但为女孩扇出了清凉之风,更用扇子扇出了关爱之风、文明之风。我们希望找到她,让这种温暖的在车厢中继续传递,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充满温情的车厢。”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公司负责人表示,扇扇子的阿姨身着红色上衣黑色长裤,背着一个斜挎包,年纪大约五六十岁左右;如果有市民认识图中的乘客,可致电83831651或84963231与他们联系。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宋晓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