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擦亮“帆船之都”城市品牌 下半年将举行七大帆船活动

核心提示: 今年下半年将组织举办2019/20克利伯环球帆船赛、2019第四届“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2019中国家庭帆船赛、J80亚洲锦标赛、2019年ICF世界桨板锦标赛等多项重大赛事和2019第十一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青岛梦想号”环球航行活动等帆船活动。

1

7月24日下午,2019年市帆船工作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对2019年帆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重点对2019第十一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做出工作要求。“工作落实年”青岛将围绕“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两条主线作战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推动“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建设再上层楼,助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建设,以优异成绩为祖国70华诞献礼。

回首2018

“帆船之都”品牌再上新台阶

会议中,青岛市体育局局长车景华总结了2018年“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建设所取得成就,2018年青岛市共组织举办了5项重大国际帆船赛事活动,帆船周·海洋节期间举办纪念2008青岛奥帆赛十周年高端对话活动。年内共有来自俄罗斯、英国、澳大利亚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300名运动员、教练员来青参赛。

5项重大国际帆船赛事活动被评为五个之最,最具特色——2017/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活动。最具影响力——2018第十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最震撼刺激——2018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比赛。最佳赛事——2018第三届“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最具竞技性——2018年第九届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CCOR)。

虽然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但对比深圳、三亚、海口等城市,我市帆船运动发展在配套政策、品牌赛事培育、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正逐渐丧失优势。与德国基尔、法国布雷斯特等世界知名帆船城市相比,青岛的差距还很明显。车景华表示,目前青岛帆船运动的痛点主要表现在基础设施、器材保障和人才队伍方面,堵点主要体现在政策支持方面,而难点主要存在于专项经费支持方面。

0

奋斗2019

努力建设世界著名的“帆船之都”

2019年是后奥运时代第二个十年启航之年,“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建设将按照“青岛特色、中国一流、世界知名”标准,深化“帆船之都”城市品牌生命力、大众亲和力、国内外竞争力、经济创造力、文化软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向着建设百姓喜欢、社会热衷、国内外认可的世界著名的“帆船之都”目标进发。

车景华介绍,今年下半年将组织举办2019/20克利伯环球帆船赛、2019第四届“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2019中国家庭帆船赛、J80亚洲锦标赛、2019年ICF世界桨板锦标赛等多项重大赛事和2019第十一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青岛梦想号”环球航行活动等帆船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将于8月9日至18日在奥帆中心举行的2019第十一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是2019青岛国际时尚季十大重大活动之一。突出七赛一营(“市长杯”国际帆船赛、青岛国际帆船赛、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国际名校帆船赛(中国·青岛)、“上山下海”企业帆船联赛、山东省休闲皮划艇大赛﹙青岛站﹚比赛、遥控帆船大奖赛),涵盖七大板块、近50项赛事交流文体商贸活动,以帆船这项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世界体育语言,点放夏日多彩青岛,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同时,青岛将以精准拓展为目标,研究探索“帆船进校园”“欢迎来航海”帆船普及活动新思路、新做法,全年计划完成青少年培训2000人,帆船体验5万人次,全面推进帆船普及工作,助力体育惠民。借助国际国内交流平台,积极开展“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宣传推介。全面推进帆船领域国内外交流与合作,助力青岛建设向世界开放发展的桥头堡。

坚持跳出青岛看青岛,站在未来看现在,按山东最好、国内最好、全球先进行列来谋划、推进擦亮“帆船之都”城市品牌,青岛市将从做大帆船赛事产业、全民帆船普及活动和帆船产业“双招双引”三个抓手发力全面推进帆船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