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李沧区基层委员会与振华路街道携手送服务进社区

    更新时间:2019-07-24 17:34  

7月24日,农工党李沧区基层委员会和振华路街道携手开展送服务进社区活动,为社区50多位居民开展健康讲座和义诊,活动得到了农工党青岛市委的大力支持。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老年精神科有关专家进行授课,讲解了老年人精神卫生方面的知识。随着社区老年人群体的增大,很多老年人深受家庭琐事、孤独感、邻里纠纷、婆媳关系的长期影响,心中的愤懑之情无处宣泄,精神和情绪方面存在或多或少的问题。经过讲解和宣导,很多与会的老年人对精神卫生疾病方面有了一个具体的了解,并掌握了一定的排压减压自我调节情绪的疏通方法。
        讲座结束后,青岛精神卫生中心、市三医、市四医、市八医和李沧区中心医院的医生现场对社区居民进行义诊和咨询。有的老人找中医把脉看病,有的老人现场找呼吸内科的专家诊询呼吸方面的疾病,有的老人找消化内科的专家诊询消化方面的疾病,有的老人找牙科大夫看牙。50多位老人循环着在各位大夫的诊桌前轮流诊询,解决了不少老人心中的疑问。
        此次健康讲堂及义诊活动是农工党李沧区基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统一战线紧密合作以实际行动走进社区为民服务的实际举措,活动也受到社区居民欢迎和好评。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为居民提供了太多的便利,尤其是方便社区老年人问诊咨询。
        农工党李沧区基层委张丕兴主委表示,今后还将继续与振华路街道开展共建活动,定期组织健康讲堂和义诊进社区活动,更好的为社区居民服务,以实际行动体现民主党派为民服务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统一战线精神。(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宋新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