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前买了房至今未办房产证 山水雅居竟是违法建筑?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更新时间:2019-07-24 10:10  

acf5acc6-a77b-451b-b8b5-1a1a259f8860

889eb433-784d-4222-bac7-c8b971c59ccc

0f29767e-21ff-4237-8ee5-14e1adb78a30

d1de62e5-713a-4859-9cec-da7ed9a69f5f

ac1b3340-b7ea-4fc9-b628-952512db1bc0

最近闹心的,还有家住西海岸新区的杨先生。交了 54 万首付款,期待着住新房的杨先生一等就是 12 年,可到头来还被告知当初买的房子是违建,这样的事听着一点奇怪,却真实的发生了。我们一块来看看当事人杨先生到底遭遇的蹊跷买房经历。

上午 10 点,记者在西海岸新区兰东路上的一个小区里,见到了反映问题的杨先生。他告诉记者, 2007 年 10 月,自己购买了李沧区山水雅居一套一百多平方米的婚房,但 12 年过去了,房子迟迟没有交付,房产证更是无从谈起,现在,为了不耽误孩子上学,他们一家三口只能和父母挤在一起。

杨先生回忆,当时看好房子后,他跟小区开发商 “ 山东舜都置业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 ” 一位姓苏的销售经理签了 “ 购房协议书 ” ,根据协议,双方约定杨先生先缴纳总房款的 90 %,余款在交房以后再付清。

记者翻看购房协议书注意到,余款要求在办结预售许可证后 7 天内付清,这也就是说,开发商在没有办理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就已经将房屋出售,随后,记者在网上查询发现,山东舜都置业有限公司在潍坊市奎文区,青岛并没有地址。为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情况,记者通过杨先生,拨打了那位苏经理的电话。

而当记者准备核实预售许可证、房产证的办理情况时,对方挂断了电话,再次拨打也没人接听。

记者了解到,早在 2015 年,当时的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市规划局、市城乡建设委员等部门通过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回复过网友:山水雅居项目属于李沧东部违法建筑,该项目未取得任何建设手续。根据相关规定, 该项目暂不符合登记办证条件。之后,记者又与李沧区相关部门取得了联系。

按道理说,房地产项目完成后,通常要在验收合格后,才能正式交付到业主们手中,显然,像刚才片子里的这家开发商,连预售资格都没有,就更不用说按期交房了。现在,因为种种原因,虽然楼房没有交付,但还有些业主已经住了进去,还有的居民暂时将手头的房子出租给了别人,可不论哪种方式,住进没交付的房屋,安全都得不到保障。那么,当初那位苏经理到底是不是真正的开发商工作人员?杨先生遇到的情况该怎么解决?我们将继续追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