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国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座谈会在青举办

7月23日至24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办,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承办的全国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座谈会、全国绿色城乡建设工作座谈会和全国装配式建筑座谈会在我市召开,来自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建设主管部门的150名嘉宾参会。

绿色建筑是未来建筑的发展方向。会上,来自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的专家介绍了将于下月正式实施的2019版《绿色建筑评价标准》。根据《标准》,绿色建筑被定义为在全生命周期内,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高效的使用空间,最大限度的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质量建筑。评价体系也由之前的“四节一环保”(节地、节能、节水、节材、环境保护)更改为“五大性能”(安全耐久、健康舒适、生活便利、资源节约、环境宜居)。此外,《标准》还在重新设定评价阶段、新增绿色建筑等级、分层设置等级要求、优化计分评价方式、扩展绿色建筑内涵等方面进行了修改完善。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创建宜居绿色城市。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全面推行绿色建筑,积极发展装配式建筑,成效斐然。全市累计新增星级绿色建筑112个,面积1191万平方米。实施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全市5200万平方米非节能居住建筑,目前已经完成改造2232万平方米。开工建设装配式建筑近1200万平方米。培育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基地13家,总产能可供1600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使用。青岛先后被授予全省首批建筑产业现代化试点城市和国家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