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开展《关于当好“担当作为、干净干事”守护者的意见》宣讲活动

担当作为

为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要求,近日,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组织高新区机关、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两个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及直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共计130余人,开展了《关于当好“担当作为、干净干事”守护者的意见》宣讲活动,由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王健法同志对该《意见》进行了全面解读,激励全区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宣讲过程中,王健法同志抓住“为什么要出台这个《意见》”“如何准确理解把握好《意见》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两大核心问题,详细解读了政治引领机制、政治生态净化机制、咬耳扯袖抓早抓小机制、容错纠错机制、问题线索了结机制、精准监督有效问责机制、个人诉求绿色通道机制等十大机制,进一步阐明担当作为、干净干事的干部,是党和人民信任支持的干部。纪检监察机关是“担当作为、干净干事”守护者,秉持的是公心,守护的是事业,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历史地、全面地、辩证地看待改革发展中出现的失误和差错,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同时,不搞简单容错、一容了之,而是要本着对干部、对事业负责的精神予以帮纠,对该容的大胆容,对不该容的坚决不容,对胡干蛮干、打着干事旗号违规违纪者,要严格甄别、严肃查处。

王健法同志强调,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切实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正确对待手中权力,算好“政治账、人生账、事业账、家庭账”,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落实上的带头人,始终与党同心同德,用干净担当诠释忠诚。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

微信图片_20190723215149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