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胖”爆发周湛东关键三分!青岛战平辽宁队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7-23 21:19  

微信图片_20190723211348

王庆明在赛场展现自己的“十八般武艺”

7月23日晚,2019年CBA夏季联赛暨环渤海职业篮球挑战赛天津站继续打响,青岛国信双星男篮遭遇取得联赛四连胜的辽宁队,两队上次遭遇青岛队6分惜败对手,本场比赛青岛队三军用命,“二胖”王庆明迎来爆发,周湛东比赛还剩3秒时投入绝平三分帮助球队以77:77,与辽宁队握手言和。        

青岛队杨金蒙、周湛东、赵戌宏、王庆明、翟逸首发出场。王庆明先声夺人,一记后撤步长两分颜射李晓旭,翟逸展示内线实力,抢下前场篮板并挑篮打中,在辽宁队命中远投后,周湛东晃飞对手还了一记三分。然而辽宁队强队底蕴雄厚,内线打不进便从外线出手,丛明晨和郭旭接连投入空位三分,9:11青岛队叫出暂停。

微信图片_20190723211355

内线大闸赵戌宏功放两端均有亮点

主教练吴庆龙调兵遣将,将上场发挥出色的杨凯派到场上,杨凯也不负重托,上场后便发挥“微波炉”属性,一记三分将比分反超。内线大闸也不在沉默,赵戍宏连续两次在内线强攻打成。又是杨凯!青岛队三线快攻,许家晗击地秒传杨凯,后者强硬上篮,打进并获得加罚!21:16青岛队取得五分领先优势。本节末端,替补出场的焦海龙也不甘示弱,外线长两分出手就有,反击上篮更是打进2+1,邵英伦也打入2+1。28:18,青岛队领先10分结束首节。

微信图片_20190723211358

新援赵大鹏在不多的出场时间给球迷眼前一亮

次节回来,新援赵大鹏接球推进,送上不看人秒传,助许家晗轻松上篮得手。而辽宁队的射手群突然找到手感,王化东连续两记三分把分差追到只剩3分。关键时刻,翟逸挺身而出,连续两个前场篮板,在人群中放篮得手,将比分稳住,王庆明命中三分将辽宁队打停。后撤步三分!暂停回来,王庆明手感依旧,潇洒后撤步,三分命中。节末,王庆明三分线外有命中准压哨,单节命中三记三分彻底压住辽宁队的反攻势头,青岛队45:34结束半场。

易边再战,王庆明后仰跳投美如画投进2分,焦海龙45度接翟逸飞身传球,张手就投,三分稳稳入框。辽宁队采用包夹持球人战术,让青岛队非常难受,辽宁队也迎来了追分潮,本节末端,辽宁队郭旭投入三分后又造成青岛队三分犯规,三次罚球命中后,青岛队仅以60:55领先5分结束本节。

微信图片_20190723211351

“大心脏”周湛东绝平三分让全场欢呼

第四节,青岛队杨金蒙灵巧突破打进2+1吹响最后大决战,而辽宁队中锋李晓旭找到手感,连续两次命中中距离将比分追至63:59。危机时刻,杨金蒙上篮得手。随后的防守回合,焦海龙被对手击中面部受伤下场。翟逸接球飞驰半场一突三强硬打进为青岛队稳住局势。最后时刻,辽宁队外线射手开始发威,杜佳宝和高诗岩相继投入三分将分差追至只剩2分。比赛进入最后2分钟,青岛队多次进攻尝试均没有取得效果,又连续丢掉防守篮板,辽宁队凭借罚球慢慢取得了3分领先优势。比赛还有17秒,吴庆龙安排了一个抢2分战术,翟逸篮下接球稳稳完成终结。随后,青岛队成功包夹高诗岩但无奈被对手造成犯规,后者两罚两中,分差仍然在3分。最后10秒,周湛东边线发球,与翟逸手递手配合后,三分果断迎射两名防守球员,球进!最终,因为赛制原因,双方77:77握手言和。

全场比赛结束,青岛队方面,王庆明发挥出色砍下16分,赵戌宏和杨凯分别得到10分,“大心脏”周湛东得到8分,翟逸9分,焦海龙9分。辽宁队高诗岩21分,郭旭18分,李晓旭13分。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摄影 袁锦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