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39℃!青岛将迎来高温暴击,不过雨也要来了

7月20日、21日、22日,青岛市气象台连续三天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城阳、莱西、平度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但好消息是,能暂时击退暑热的雨来了!

近几天的高温,让青岛人连连叫苦,20号全市最高气温:即墨34.9℃,21号全市最高气温:平度36.2℃,22号全市最高气温:平度37℃

是不是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热浪?

但7月23日起,黄淮北部和华北地区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影响,降雨将明显增多,山东省从今天起正式“进入雨季”,今年雨季的到来是1951年以来最晚的一次。

据气象台具体预报,7月23~25日我市多阵性降雨天气,过程降雨量全市平均20~40毫米,局地8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同时伴有雷电和8~9级雷雨阵风。主要降雨时段集中在23日下午到夜间,25日白天到夜间。

另外,预计23日、24日,青岛仍有高温天气,市区和沿海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0~33℃,内陆地区最高可达35~39℃。请做好相关防范工作。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