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年少正当时 “百年醇香”献芳华 —青岛科技大学“百年醇香”调研实践团赴青岛啤酒博物馆开展社会实践

    更新时间:2019-07-23 13:51  

2019年7月18日-7月20日,青岛科技大学赴青岛啤酒博物馆“百年醇香”调研实践团在青岛啤酒博物馆进行了参观、调研、志愿服务活动。

421563860976_.pic

411563860975_.pic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没有良好的前期准备,社会实践的帷幕就不会如期而终。今年五月底,调研实践团便与青啤博物馆办公室李主任取得联系,并多次进行线上沟通,最终确定出团队行程。准备过程时间长,也有突发情况的出现。但团队成员不畏艰难险阻,积极讨论对策,成型预案。最终解决问题按时出征。

没有充分的知识积累,就无法完成一场好的访谈。为了准备好啤酒酿造工艺发展与青啤集团历史沿革两个主题,在第一天行程后,队员回到学校,通过录音与照片回味当天的所见所闻。并通过中国知识网翻阅学术资料,做足准备。访谈会中,队员的问题别出心裁,贺女士的回答纲举目张。队员们获益匪浅,带着收获的喜悦结束了访谈。

在志愿服务的尾声中,调研实践团结束了社会实践活动。白驹过隙,队员们意犹未尽,渴望能做的更多更好。倘若时光可倒流,不妨与故人重来,天真做少年。

此次活动,科大学子向社会展现了青岛科技大学良好的校风。为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提供良好契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