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津门 青岛国信双星男篮29分逆转夺开门红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7-23 10:43  

微信图片_20190723103946

在主场大胜天津取得青岛站圆满收官后,经过一天短暂休赛,7月22日晚,青岛国信双星男篮迎来了2019年CBA夏季联赛暨环渤海职业篮球挑战赛天津站的首秀,而首战的对手正是天津队,此次主客场对调火星十足,经过四节鏖战,青岛队低开高走,凭借出色的防守完成了29分的大逆转,80比62轻取主队,收获本次天津站的开门红。

微信图片_20190723103943

本场比赛,青岛队派出了杨金梦、周湛东、赵戍宏、王庆明、翟逸首发出战,双方开场就火花四溅,青岛队早早进入陷入犯规麻烦,开场短短1分半,就付出了四次犯规的代价,周湛东空切上篮打开局面,杨金蒙突破上篮造成2+1,天津队则内外开花,17号田野连续两记三分,1号孟子凯也突施冷箭,5比16青岛队被迫暂停。本节末段,青岛队全场紧逼,许家晗精准的断球帮助翟逸上演一记精彩的补扣成为首节为数不多的亮点,15比26青岛队首节落后11分。

次节开始,青岛队在防守上下功夫,杨金蒙上篮造成两罚全进后,全队又成功防得对手进攻超时,9号杨凯奇兵天降,底线还上一记三分,将比分追至20比26。王庆明此时“火上浇油”,连续两次强硬上篮造成犯规,4次罚球稳稳命中,持续迫近比分。第二节比赛结束,36比40,青岛队仅落后4分。

微信图片_20190723103948

易边再战,青岛队内线率先发力,邵英伦错位篮下硬吃,翟逸则一飞冲天单手炸框将比分扳平。随后青岛队气势不减,杨金蒙和王庆明乘胜追击连续反击得手,而高质量的防守让天津队半节颗粒无收,52比40,青岛队一举取得大比分领先。就像NBA勇士球队一样,前半场的慢热都是为了第三节的“屠杀”做准备,无论是杨凯的三分还是王庆明的强攻都让天津队无法招架,单节25比6的比分,让天津队彻底哑火。

最后一节,周湛东继续着火热的手感一记三分吹响了最后的大会战,翟逸抢断后助攻杨金蒙轻松上篮,王庆明和周湛东接连三分远投洞穿篮网,巨大的分差也将比赛的悬念带走。最终,青岛队80比62大比分战胜天津队,收获天津站的开门红。

微信图片_20190723103949

全场比赛,青岛国信双星男篮12名登场球员11人得分,4人得分上双,杨凯11分,杨金蒙11分,翟逸10分,其中周湛东里突外投砍下全队最高的13分。主教练吴庆龙赛后赞扬了全体队员的拼搏精神,并表示“铁血”的防守是球队的致胜法宝。下场比赛,青岛将再遇本次夏季联赛豪取四连胜的领头羊辽宁队,能否冲击联赛冠军,就看今晚!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摄影 袁锦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