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超有聊:恒大换血成功富力供血不足

曾经那个“吃饭睡觉打恒大”的富力已经一去不复返。中超第19轮,广州历史上第八场同城德比,以富力在越秀山体育场净吞五蛋而告终。这是富力在中超历史上主场输球比分最大的一次,也是“广州德比”历史上单场比分最悬殊的一次。从上赛季主场5比4获胜、客场2比4落败,到本赛季两战两败、进0球丢7球,富力遭遇了断崖式下滑。

抛开萨巴临时伤缺等客观因素,富力的惨败真实反映了他们与恒大目前在牌面上的差距。本场比赛,富力首发11人的总身价仅为恒大的一半,扎哈维、登贝莱尚且能与保利尼奥、埃尔克森掰一掰手腕,其余层面皆被恒大碾压。最突出的不足来自于全队平均年龄偏大,与恒大的几名95后球员相比,富力的阵容整体缺乏活力和锐度,并且在连续征战之后疲态尽显。队员唐淼赛后承认,球队的体能出现了问题,这从侧面体现出富力的板凳深度存在很大不足。

与富力的“供血不足”形成鲜明对比,恒大之所以越战越勇,离不开阵容“换血”所取得的阶段性胜利。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在赛后傲娇地说:“现在我‘抓阄’都能整出一套很强的首发阵容。 ”赛季初“五小虎”的加盟,一度让外界对恒大今年的表现忧心忡忡。经过多轮“试错”,卡纳瓦罗终于找到了激活这帮年轻球员的方法。韦世豪、严鼎皓、杨立瑜、张修维、高准翼、钟义浩……他手中的“好牌”不仅让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羡慕不已,也让全中超的主帅为之眼红。

如今,恒大又通过二次转会把资源进行了合理的整合与分配,让老将、新秀以及“归化”的埃尔克森逐步达到最佳状态。可以说,现在的恒大已经完全具备了在三线冲击冠军的实力。第19轮战罢,之前一直领跑积分榜的国安终究还是被恒大“超车”。要不是上港在客场憾平斯威,国安甚至连第二的位置都保不住。无独有偶,上赛季国安也是在第19轮过后交出了榜首位置,并且逐渐淡出冠军争夺战。一年后,类似的剧情可能会再次上演。

由于比埃拉的长期伤缺,“单核”出战的国安本轮在客场小负苏宁。从接下来的赛程看,恒大与国安将在三轮过后“直接对话”。在此之前,恒大先要在足协杯赛场与上港单场决胜,又要在联赛中先后对阵七连败的人和,以及一心要为亚冠出局复仇的鲁能。国安能否重新夺回榜首,还是目送中超争冠再次变成恒大与上港的“二龙戏珠”,答案大抵会在未来三轮中揭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