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泳将沉寂后的爆发!闫子贝刷新纪录 叶诗文再登奖台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7-23 09:37  

闫子贝拼下一枚铜牌。新华社发

继孙杨夺下男子400米自由泳世锦赛四连冠后,中国游泳队又迎来了一个值得铭记的时刻。在22日晚结束的光州游泳世锦赛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闫子贝以58秒63的成绩获得铜牌,并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这是继曾启亮在1998年珀斯世锦赛上获得100米蛙泳亚军后,中国选手时隔21年再度站上该项目领奖台。随后进行的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六朝元老”叶诗文获得银牌,这是她时隔8年重回世锦赛领奖台。

决赛中,闫子贝在第五道出发,第四道是一天前刚刚刷新了世界纪录的英国名将皮蒂。凭借良好的出发和途中能力,闫子贝在前半程稳居第二。但在最后时刻,体力明显不支的他被另一名英国选手维尔比反超,最终与银牌擦肩而过,皮蒂则拿下了三连冠。

之前在美国,闫子贝打破了由日本选手小关也朱笃保持的100米蛙泳亚洲纪录。来到光州后,他在半决赛上游出了58秒67的新亚洲纪录。 22日晚,他第三次将该项目的亚洲纪录改写。

为中国游泳队拿到铜牌,这名23岁小将长舒了一口气,“没有在决赛中掉链子,挺开心的。感觉自己的心态有进步,随着失败的不断累积,我现在非常看得开。之前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开心地来,兴奋地比,快乐地回去。现在我觉得自己做到了! ”

去年复出以来,叶诗文的状态一直在向上爬升。上个月的美国MVN游泳冠军赛上,她在非个人主项女子200米蝶泳中夺得冠军。在22日晚进行的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半决赛排在第四的叶诗文以2分08秒60的成绩获得亚军。匈牙利名将霍斯祖以2分07秒53获得冠军,实现了在该项目上的四连冠。

2011年上海世锦赛,年仅15岁的叶诗文一战成名。随后,她又在2012年获得伦敦奥运会女子200米、400米混合泳冠军。但辉煌过后,叶诗文迎来了漫长的沉寂,许久没能在国际大赛上染指奖牌。时隔8年重回世锦赛领奖台,“小叶子”愈发珍惜与游泳之间这份失而复得的缘分。 “其实我没给自己多大压力,东京奥运会算是自己的终极目标吧。在这个过程中,我还是抱着现在这样比较乐观的心态,已经很知足了。 ”

记者 臧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