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7月25日工业“双会”青岛开幕 大咖分享发展新观点

7月25日工业“双会”青岛开幕

核心提示: 届时,“双会”将采取“论、展、谈、会、赛”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和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同步进行。

2019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2019青岛国际软件融合创新博览会(以下简称“双会”)将于7月25日-27日期间在我市举办。届时,“双会”将采取“论、展、谈、会、赛”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和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同步进行。

院士专家分享工业互联网新观点

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将于2019年7月25日至26日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今年大会围绕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实践,以“智联互通 智享共赢”为主题,将设立开幕式、主题峰会、主题报告、平行主题论坛等板块,邀请6名国内外院士和来自知名智库、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以及西门子、ABB、达索系统、华为、海尔等国际知名企业高管也将出席会议,探索人工智能与高端制造业融合发展新路径,搭建高端产业交流合作平台,推动全球互联网与工业各领域协同创新、融合发展。

大会邀请了诸多知名专家,李培根、邬贺铨、郑南宁等中国工程院院士,罗斯曼、萨赫迅、葛树志等德国、新加坡等国外院士,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等知名智库负责人,赵强富、房殿军、王雨博等国内外专家已确认参会。西门子、ABB、达索系统、华为、海尔等国内外领军企业将派高层出席大会并分享最新成果。商汤、旷视等人工智能领域独角兽企业也将在大会上解读人工智能在制造业及社会各领域的应用场景案例、突出新一代人工智能色彩。

现场体验驾驶动车乐趣

2019青岛国际软件融合创新博览会定于7月25日-27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和2号馆举行,展会以“ICT(信息通信技术)助力产业发展”为主题,以培育提升软件产业“五名”(名品、名企、名园、名展、名人)为重点,设置软件与信息通信技术成果展、平行论坛、工业互联网APP创新应用大赛和系列发布对接活动四大板块内容。 软件与信息通信技术成果展将设置智慧城市数字文化创意、区块链信息安全、虚拟现实IC设计通信技术、大数据物联网工业软件、中国软件特色名城创建示范、3D打印海洋信息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示范项目7大主题展区。

ABB、ARM、达索、微软、甲骨文、亚马逊、海克斯康等国际知名企业,海尔、海信、华为、浪潮、歌尔、华录、东软、东华软件、海康威视、阿里云、中科曙光、中车、北汽新能源、鼎信等国内品牌企业将参展。

展会参与性进一步增强。通过VR游戏、VR课堂、智能机器人、无人机、仿真模拟、智能穿戴设备等智能产品体验,展示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大数据、5G等最新技术、新产品在生产、生活各领域的应用成果。中车四方所带来了与真实动车司机台一致的中国标准动车操作台,观众可以现场体验驾驶动车的乐趣。聚好看的首款社交电视不仅可以看电视节目,还可以体验六路视频畅聊、游戏、K歌等社交活动。金东数字创意的“能量魔方”沉浸式全景虚拟体验空间,可让观众身临其境的感受山东美丽风光。本届软博会,小朋友们可以近距离观察智能仿真机器鱼,VR模拟驾驶飞机,品尝3D打印美食,参加3D画画体验活动等。有车一族还可以体验全自动智能洗车。

“双会”呼应将平台效应最大化

记者从青岛市工信局了解到,往年,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与青岛国际软件融合创新博览会通常是分开举办,今年首次将两个大会放在同一时间举办。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双会”遥相呼应、亮点纷呈。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和青岛国际软件融合创新博览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业界较有影响力的展会。“双会”同时举办可以通过两场大会影响力叠加使得展会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此外,“双会”已不仅仅是两场活动,更是两个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将两场活动放在同一时间举办,有助于将两个平台形成互补,搭建招商引资、人才交流、产业整合和产学研对接平台,为行业发展提供全景式服务,推动开展“双招双引”,进一步放大展会的平台效应。再次,每一届的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与青岛国际软件融合创新博览会都会产生很大的宣传效应,通过将两次展会同时举办,可以将这种宣传效应放大。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