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孩子超员不算超员?轿车后排座位改“卧铺”自驾游

核心提示: 执勤民警找到了这辆车,车主称因疏忽忘记审车。当民警对车辆进行进一步检查时,发现该车把后排座放倒改成了“卧铺”,核载五人的车,共载有五个小朋友三个成年人,属于超员。

2

20日11时许,潍莱高速交警大队一中队收到稽查布控系统报警,在荣潍高速平度服务区,一辆鲁V牌照奥迪SUV逾期未审车。

随后,执勤民警找到了这辆车,车主称因疏忽忘记审车。当民警对车辆进行进一步检查时,发现该车把后排座放倒改成了“卧铺”,核载五人的车,共载有五个小朋友三个成年人,属于超员。  

经询问得知,一家人是从潍坊准备到烟台养马岛游玩,觉得都是孩子,不算超员,没什么问题就开车上路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员车辆未按规定检验处罚200元、记3分;超员处罚200元、记6分。

交警考虑到这种情况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把超员人员转移到警车上,从最近的收费站将这一家人送下了高速,并建议他们去车站乘车出游。(记者 汤臻 通讯员 芦小静 马啸)

专栏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