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又一高端论坛落户高新区 带你看懂数字经济

创新驱动

有着15年品牌历史、素有“中国CIO业界达沃斯论坛”之称的亚太地区顶级CIO群体盛事——2019中国CIO高峰论坛将于7月25日至28日在青岛高新区隆重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722220537

本次论坛由工信部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指导、计世传媒集团、《计算机世界》报和《新金融世界》杂志联合主办,青岛高新区管委和青岛高新区计世高科园等机构协办。论坛将围绕“数字化转型2.0时代的技术增长之道”这一主题,广邀各行各业的CIO,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

作为一种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更高级经济形态,数字经济在我国的发展日新月异,新的产业发展生态和服务模式层出不穷,极大推动了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深刻改变了各行各业发展逻辑。参加本次大会的除了上百位各行业操盘数字化转型的领军人物,更有数十位国内外数字化转型学者型官员和顶级专家,国内龙头数字企业业务高管和智库领袖,以及数十位银行、证券、保险等传统金融机构和知名金融科技企业高管,相信会为大家呈现精彩纷呈的思想交锋,开启数字化转型2.0时代的头脑风暴。

据了解,本次大会的一个亮点是“央企CIO圆桌论坛”。在数字化转型时代,央企最为关注的话题当属智能制造。会议精心策划的“央企CIO圆桌论坛”,将邀请15到20位大型央企CIO,围绕“以数字化工厂深度推进智能制造”这一主题,分享数字化工厂的成功经验、发展路径和问题挑战,深度研讨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智能制造的成败得失。

而本次大会另一个亮点是金融科技。大会将举办以“数字化与互联网化驱动之下的零售金融转型”为主题的金融科技分论坛。历经互联网金融大潮的冲击和洗礼后,上至监管层,下至金融机构,已经达到共识:金融科技是加速金融创新、实现金融数字化转型、推动金融业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助力小微企业成长的利器。伴随“科创板”的开设,我国智能投顾产业今年能否迎来大爆发?金融业如何处理金融科技与科技金融的关系?自设金融科技子公司和业务外包对金融科技平台的利弊各是什么?这些问题都将在论坛期间得到解答。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信息技术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