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出台19条政策支持数字经济发展

省政府新闻办近日举行的另外一场新闻发布会,解读了山东支持数字经济发展的意见。

《意见》提出了19条具体政策措施。优化数据资源供给,山东将完善人口、法人单位、宏观经济等6大基础数据库,健全政务信息资源体系。鼓励各地开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在数字山东专项资金中每年安排5000万元资金给予支持。对数据中心等基础设施,用电价格通过各级财政奖补等方式,在每千瓦时0.65元的基础上减半为0.33元左右。

目前山东正在运行的5G基站有635个,针对5G基站低谷蓄能电价政策年底前将出台,预计三年内将减轻基站用电成本不低于5000万元。《意见》提出,到2022年,重要领域数字化转型率先完成,数字经济规模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年均提高2个百分点。

(来源:山东卫视)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