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T2钻石赛:中国队锁定女单冠军 樊振东男单争冠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9-07-21 21:15  

2019年乒乓球T2钻石赛马来西亚站21日下午展开半决赛争夺。中国队选手朱雨玲和王曼昱会师女单决赛,樊振东将争夺男单冠军。

第一场女单半决赛由朱雨玲对阵日本选手加藤美优。加藤开场后失误频频,朱雨玲正反手进攻频频得手,以11:6、11:3连下两局。第三局开局,加藤美优提升状态,一度取得领先,但朱雨玲并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再胜两局,轻松晋级决赛,比赛仅耗时23分钟。

另一场半决赛由丁宁对阵队友王曼昱,比赛相当精彩激烈,丁宁抢开局战术执行坚决,以11:8取胜首局。第二局,王曼昱减少失误,以11:6扳平比分。此后,双方各取一局,比赛进入“FAST5”模式,王曼昱最终以4:3取胜,将与朱雨玲争夺冠军。

王曼昱说,丁宁是大满贯选手,有很多需要向她学习的地方,每场对丁宁的比赛自己都是抱着拼对方的心态去比赛。

男单半决赛,樊振东对阵许昕,樊振东进入比赛状态很快,直落4局轻松晋级决赛。樊振东赛后说,许昕最近参加了很多场比赛,感觉他有些疲劳。

另一场男单半决赛中,中国台北小将林昀儒在对阵中国香港选手黄镇廷的比赛中发挥出色,以4:0轻取对手。

男女单决赛以及季军争夺战将在21日晚举行。本次赛事采用特殊赛制。比赛为七局四胜制,在24分钟内进行的小局比赛均为11分制,率先拿到11分的选手获胜,且打成10平后无需连续获得两分才能获胜。如果两方球员在24分钟内没有人赢得4局比赛,24分钟计时后开始的所有小局均采用“FAST5”模式,即5分制的小局比赛,先拿到5分的一方获胜,直至一方选手率先拿下4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