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丢人现眼!为了上下班通勤,两司机竟在巴城偷共享单车…

核心提示: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过了解,其中一名失主是大学生小李,小李是一名自行车发烧友,被盗的是今年购置的一辆新型的品牌山地自行车,并且自行更换了许多零件,总价值两万余元。

20190719_1563533733_2119777694

7月9日上午,洛阳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青岛某大学宿舍楼前的两辆自行车被盗。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过了解,其中一名失主是大学生小李,小李是一名自行车发烧友,被盗的是今年购置的一辆新型的品牌山地自行车,并且自行更换了许多零件,总价值两万余元。

民警根据访查线索立即在周边调查,调去周边监控发现,停放自行车位置处于监控盲区。民警逐渐扩大搜索范围,发现7月8日夜间有一辆银灰色面包车曾经在案发地徘徊,而且隐约能看到车上有人下来,摆弄路边自行车。民警顺线追踪该车辆的信息,最终在环湾路旁的青岛某环境设备有限公司厂内的宿舍附近找到该车辆。

随后,民警通过该公司的员工反映的情况,锁定驾驶该辆车为朱某(男 34岁 菏泽人)和梁某某(男 27岁 运城人)。民警在宿舍内将二人控制,根据朱某和梁某供述又将另三名嫌疑人朱某(男 41岁 菏泽人)、季某某(男 33岁 青岛人)、王某某(男 35岁 运城人)抓获。

嫌疑人供述2019年7月8日19时30分左右,朱某某等五人商量买辆自行车上下班用,后又嫌买自行车价钱太贵,季某某提出去大学偷辆共享单车,五人一拍即合。随后由王某某驾驶车辆载着四人前往大学,途中季某某在住处拿了钳子和锤子等作案工具,五人到了校区内,转了几圈没有找到想要的共享单车,后窜至到宿舍22号楼过道内发现停放有四五辆自行车,朱某某、王某某、梁某在宿舍楼外望风,季某某和朱某在过道内撬锁偷车。得手后,将盗窃的自行车藏匿在工作处,尚未来得及处理,就被公安机关查获。

目前,朱某某等五人因盗窃罪,被市北公安分局刑事拘留。(记者 汤臻 通讯员 李旭东)

专栏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