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黑暗中, 他突然抓住她的手...青岛街头上演"最暖心"牵手

1.png

15日晚,黄县路公交站附近发生暖心一幕:一名盲人乘客下车后沿着路缘石行走,因难以掌握位置和平衡多次踩空。本已出站的公交车驾驶员柳斌发现后停车帮扶,牵起盲人乘客的手,将其送过马路交至邻居手中,而道路上的车辆纷纷停车让行,无一人摁喇叭催促,动人的一幕在黑夜中温暖了无数人的心。

15日晚9时许,柳斌驾驶25路公交车行至西陵峡路火车站站点时,一位女乘客引起了他的注意,虽是深夜但她却一直带着墨镜。在黄县路站下车后,柳斌通过观察后视镜发现,女子一直站在人行道边缘没有走动,询问其他乘客得知,女子是盲人,家住马路对面。听到该情况,本已出站的柳斌立即靠边停车,快速走过去牵起了她的手。“牵住乘客的手后,我跟她说别担心,跟我走。”柳斌告诉记者,当时车流量较大,但在搀扶女子过马路的过程中,车辆都纷纷停车让行,没有一人因不耐烦而摁喇叭催促,温暖的场景让他也感动不已。将女子送过马路,柳斌将其托付给邻居后便匆匆离开,继续投入运行。转身离开前,女乘客多次握手向柳斌致谢。回到车上后,车厢内的乘客也纷纷被柳斌的暖心善举打动,有人为他鼓掌,也有人称赞他是自己见过“最温暖”的公交驾驶员。(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