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人:今年日供水量或将破历史纪录 建议错峰用水

炎热的夏季,城市用水量不断攀升,青岛也进入了高峰供水期。目前我市供水形势如何?各大水厂如何保障市民用水需求?17日,记者到仙家寨水厂进行了实体探访,据介绍,供水设备设施已满负荷运行,今年平均日供水量比去年同期高,今夏或将突破历史纪录。为了做好供水保障,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制定了严密措施,同时呼吁市民错峰用水,珍惜水资源。

1.jpeg

记者在仙家寨水厂深度处理车间看到,相关处理设备正高速运转,声音轰鸣;经过处理的水水质清澈,哗哗地流进管道,加氯消毒后即可进入管网。据了解,青岛市区主要水厂有三处,仙家寨水厂最大,设计日净水量36.6万立方米;白沙河水厂次之,设计日净水量36万立方米;崂山水库水厂最小,设计日净水量7.5万立方米,三者相加即为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的设计供水能力——80.1万立方米每天。

然而,进入七月以来,市区平均日供水量在78万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万立方米;2019年上半年,青岛市区日供水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今年7月5日和7月15日的日供水量都突破了80万立方米,尤其是7月5日达到了80.34万立方米,是今年以来供水的最高纪录。”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调度中心主任王道宏告诉记者,随着气温升高,供水量将不断攀升,预计在7月20日至8月20日这一个月内,将产生今年供水的最高纪录,甚至突破市区日供水量82.84万立方米的最高历史纪录。

“目前,我市各水厂及沿途供水加压站均已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有的甚至已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王道宏表示,为应对高峰供水期,该集团开展了各项高峰供水保障工作。已先期对各水源地、净水厂及供水设备、设施陆续开展排查维护工作,保证供水设备完好运行。从取水、制水、加压、巡检、服务和应急处置六个环节入手,组织工作人员24小时备勤,及时检修供水机组设备,全力以赴保证城市供水。同时,王道宏也呼吁市民错峰用水,科学用水,尽量避开6:00-8:00,11:00-13:00,18:00-21:00这三个用水高峰时段,以减小集中用水对供水设备、设施造成的影响。(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